• 热门搜索词:
洛杉矶奥运:两岸入场曲竟同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2007年10月23日 09:07四川在线-文摘周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海峡竞技60年:从政治回归民间

孟达飞起一肘,打在了吴岱豪的脸上,鲜血顺着鼻子流了一脸。孟达随即被罚出场,吴岱豪拎起一把椅子,冲上前去,幸亏被同伴拉回来,送去医院,鼻梁断裂。这是一场篮球友谊赛,孟达是江苏南钢队的年轻后卫,吴岱豪是台湾啤酒队的大中锋。

9月3日,第三届海峡杯篮球赛,江苏南钢对阵台湾啤酒队,它们分别是大陆职业联赛的第三名和台湾职业联赛冠军。

篮球是海峡两岸为数不多的同样拥有深厚群众基础,且实力接近的体育项目,海峡杯原本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性质的联谊赛,可对于这些早已习惯了职业比赛气氛的球员来说,一上场就真刀真枪地打出了火花。

孟达的一肘子,让乏人关注的“海峡杯”一下子成了热门赛事。在跟记者聊起此事时,曾参与创建台湾篮球职业联赛,并且担任过中国台北男篮主教练的原大陆国手王立彬轻松地说:“纯粹是擦枪走火,篮球场上打打架,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