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将领的子女现在多数过平民生活
2007年09月28日 11:36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开国将领]

1964年,赵朴初写了一首诗,当时在《人民日报》上发表。陈毅读后很高兴,中午就把赵朴初请到家里,他特别吩咐厨师要多炒几个好菜。结果一桌菜上齐了,赵朴初很少动筷子,而且光吃白饭,不吃菜。

陈毅怔了半天才恍然大悟:“噢,你是居士,不吃肉的。”

他赶紧叫丛军告诉厨师:快,赶紧弄个鸡蛋来。

丛军说:“父亲有种与生俱来的豪爽,什么人都可以交朋友,高兴起来就把人请到家里来吃饭。我们家的人,都和父亲一样豪爽,比较大方,对朋友非常真诚,非常直率。”

1949年夏,陈毅一家和邓小平一家在上海

“妹妹结婚后,你们才能分家”

丛军永远也忘不了,“母亲去世后,我留学回来,大哥带着我去邓小平家。小平叔叔留我们吃饭,还说,‘给姗姗开间房,让她住到我们家吧。’意思就是让我今后和他们生活在一起。”同行的大哥陈昊苏婉言谢绝了邓小平的好意,哥哥决定他们自己养活这个妹妹,不给组织添麻烦。

“1974年我回国去看望邓颖超妈妈,邓妈妈也说:姗姗咱俩住一起吧。我没接茬,心里感谢邓妈妈的好意。因为我觉得这是不可能的,邓妈妈那么高的身份,另外我当时很快就要结婚,自己要组成家庭了。”

对于这些人这些事,丛军至今感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相关新闻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