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将领的子女现在多数过平民生活
2007年09月28日 11:36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开国将领]

1940年春,陈毅和张茜在溧阳县水西村结婚时的留影

1940年2月,39岁的新四军一支队司令员陈毅与18岁的湖北姑娘张茜在江苏溧阳水西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结为伉俪。此后,这对夫妻相濡以沫,牵手走过了32个春秋。

丛军这样评价父亲:“风趣幽默,多才多艺,懂得生活,有品味”。在她的记忆里,家里经常是高朋满座。周恩来、邓小平、李富春、李先念和几位老帅都到陈家做过客。一些老部下来北京开会,陈毅照例也要做东。一来二去,开支自然不小。有时陈毅看过账单会大吃一惊,赶快向夫人张茜保证:一少请客,二少欠账,三多写稿子赚钱填窟窿。可是过不了多久,故态复萌,照请不误。

丛军说,父亲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美食家。陈家有道拿手好菜:罐罐鸡和罐罐牛肉,这也是川菜中的一道特色菜。一次,陈毅特地把周恩来请到家里共享口福。周恩来吃后赞不绝口,还专门请厨师出来,非要见见本人,可见味道之美

“有次,万里叔叔跟我说,你爸爸特别爱吃,他说要吃遍京城所有的小吃。有一次他开完会,就找到万里,说你带我去吃砂锅居吧。因为当时万里是北京市的领导,熟悉北京的地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相关新闻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