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场志愿军和美军一线部队私下达成停火默契
2007年08月19日 04:41中青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朝鲜战争]

战俘傻眼:志愿军竟吃野草

第二天黄昏,我们把那袋精制炒面打开,请他们用餐。5名战俘围坐在一起,刚要分餐就食,威尔士突然发难,将一盘喷香的炒面打翻在地,指责我们待他们不公,用这类“劣等食品”来打发他们。

我克制住心中的怒火向他解释,说让他们吃的这些炒面是我军现在最好的食品,我们的战士根本享受不到。威尔士一脸傲慢,显然不信我说的话。他用手指着同伴,又指着我那鼓鼓囊囊的干粮袋子,要求一定要吃我粮袋里的食品,揭穿我的“谎言”!

面对挑衅,从警通连派来的那位班长怒不可遏,他冲上前来,双手解开我的粮袋,怒吼道:“你个狗日的,说待你不公,给老子睁开狗眼看看,看我们吃的啥?又给你们吃的啥?!”话音未落,我的粮袋已被他扯开,一团团新摘的野草被抖落出来,那一个仅存的、拳头大小的、黑乎乎的炒面疙瘩滚落到地上。

那几个战俘瞪大双眼,无言以对。他们当然难以理解,竟然是吃着野菜的这群中国人,把他们打败了!

靠美军战俘的秘诀得救

威尔士理解到我们对战俘的优待政策后,原来敌对的态度立即转变了,开始主动和我聊天。谈到如何对付空袭时,他告诉我战斗机对人射击,犹如机枪打蚊子,是很难击中的。这时被袭击方要注意两个要点,一是选择有利地形,避免附近有爆炸物或硬物,以免间接受伤;二是一定要正对飞机飞来的方向迎面卧倒,决不能与飞机攻击方向成垂直角度,否则会大大提高中弹概率。

后来我有一次执行任务途中,受到敌机的攻击。我就用了威尔士这招。

当时,4架F-80战斗机首尾相连地向我俯冲过来,我立即匍匐到一片稻田里,并调转身子,把头正对着敌机的攻击方向。

F-80两翼配置4挺12.7毫米口径的自控重机枪,加起来每秒能发射100多发子弹,密集的火网罩住了我的周围,子弹像炒豆子似的,“突、突、突”地钻进我四周的水田里,泥水溅了我一脸。4轮扫射后,敌机才飞走。我爬起来一看,吓得直打冷颤——我刚才横卧的位置上布满一排排密密的弹洞,如果我没及时调整方向,如果不是在这块软泥的水田里,我这条小命早就交出去了!

这时,我从内心感激威尔士中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