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解密:犹太医生曾阻止萨达姆的母亲堕胎
2007年03月05日 15:00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萨达姆] [中东]

中新网3月5日电 以色列特拉维夫国家档案馆4日公布的解密资料显示,在萨达姆1937年出生之前,他的母亲曾前往一家医院堕胎流产,但却遭到一位犹太裔医生的劝说和阻止。如果没有这位医生的劝说,恐怕也就没有了后来的萨达姆。

最新解密的档案资料显示,1936年12月14日,萨达姆的母亲、一位名叫萨布希-塔勒法希-穆斯拉特的妇女来到提克里特的巴阿法尔医院,准备将已经怀孕6个月的胎儿堕胎流产。当天在医院值班的是犹太裔医生阿玛蒂兹娅-巴拉姆,她在对穆斯拉特进行认真检查后发现,穆斯拉特腹中的胎儿非常健康,并不像穆斯拉特所说的那样胎儿可能已经死亡。经过巴拉姆的劝说,穆斯拉特最终接受了医生的建议停止堕胎。1937年4月28日,在提克里特一条名叫做“哈拉”的小胡同里,穆斯拉特在弟弟海里拉-塔勒法希-哈吉的家中分娩,生下一个男孩。这个男孩就是后来曾任伊拉克总统的萨达姆-侯赛因。

阿玛蒂兹娅-巴拉姆1951年携家人前往以色列定居,他同时也将自己在伊拉克医院的就诊病历全部带到了以色列,以作为自己行医15年的纪念。阿玛蒂兹娅-巴拉姆的女儿拉蒂里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萨达姆担任伊拉克总统后,我的母亲将整个事情都告诉了我,但那已经是很多年以后的事情了。就在萨达姆的母亲怀上萨达姆的时候,萨达姆的父亲意外地死亡,而他的母亲根本就无法供养这个遗腹子,所以她当时决定将已经怀孕6个月的胎儿流产。但她在前往医院堕胎时却宣称是胎儿的健康存在问题。当我的母亲把事情都问明白之后,就耐心地说服萨达姆的母亲千万要留下孩子,并表示愿意为她提供帮助。就这样,这个世界上才有了后来的萨达姆。”

拉蒂里丝对记者说,“当萨达姆出生的时候,我母亲不仅给萨达姆的妈妈送去了钱物,还经常亲自上门照顾她。萨达姆的妈妈后来带着他迁到离城不远的沙维什村,我母亲还是经常会去沙维什村探他们母子,并给他们带一些日常用品,后来她还送给他们一笔钱,以便供萨达姆上学。我们全家在以色列奥尔耶胡德定居下来,其实早就知道萨达姆已经在伊拉克执政,但我们从来没有向外人提过当年救助过萨达姆的事。我们家不想说这事,因为我们根本不想图什么回报,也不想招惹来更多的是非,因为一旦这事被大家知道后,大家或许会把后来萨达姆的责任全都推到我们犹太人的头上。以色列国家档案馆此次公开这些解密的资料,主要是我母亲当年的问诊病历,这些病历在萨达姆就任总统后被国家档案馆列为机密。”

上世纪50年代初,以本-波拉特为首的伊拉克犹太人悄然组织了代号为“伊兹拉”的行动,这次行动就是要把伊拉克境内的12万犹太人秘密移民到以色列。这次行动结束后,整个巴格达就只剩下38名犹太人,萨达姆的救命恩人阿玛蒂兹娅-巴拉姆一家也就是在这次移民行动中迁往以色列的。萨达姆上台后,尽管他声称与以色列犹太人有不共戴天之仇,但他一直想找到那位犹太医生。1979年7月17日,萨达姆接任伊拉克共和国总统和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成为伊拉克最高领导人,再度萌生了寻找恩人的念头。他这次调动了所有的情报安全力量,最终与阿玛蒂兹娅-巴拉姆取得了联系。(毕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