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眼中的父亲薄一波
2007年01月16日 21:03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薄一波] [薄熙来]

 

薄一波盛赞了人民教师“教书育人”这个职业的崇高伟大。小薄熙来坐在一旁恭恭敬敬地听父亲和老师的谈话,不插一言,可见得他不同寻常的家教,对此,关敏卿暗暗感叹。她还观察到,小薄熙来的神态很像父亲,眉宇间透着凝重、庄严、智慧和祥和。

退出领导岗位后,薄一波在身体许可的情况下,不时下象棋、打扑克牌、打太极拳、练书法、看书、写回忆文章,同样十分关心祖国的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还不时地勉励儿孙们“登高望远,磨砺成材”,关心青少年成长。

2004年3月的北京春意融融、鲜花初放,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山西省领导田成平、张宝顺等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专程看望了薄一波。年已96岁的薄一波精神矍铄,和大家亲切交谈。最让老人兴奋的,全国人民正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下稳步挺进在小康社会的征程……

特别揪心的是,家里当年欠一屁股债的时候,父母狠心地溺死了刚出生不久的孩子。

身边的警卫员回眸相处的时光,新华社记者细诉其慈祥与平易,部长儿子难忘教诲。

退出政坛后,很少露脸,然而晚年薄一波精神矍铄,思维清晰,魂牵梦绕革命老区。(来源:人民网-《大地》杂志(2005年第二十二期);作者:余玮)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