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一波撰文思念陈云:从“打天下”到“治天下”
2007年01月16日 10:55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薄一波] [陈云]

陈云同志一再告诫大家:“要把我们的党和国家领导好,最要紧的,是要使领导干部的思想方法搞对头。”我认为,陈云同志是真正把思想方法搞通了的,他是深谙唯物辩证法真谛的求真务实大师,永远值得我们尊崇和学习。只要我们一代代共产党人,都能切记陈云同志上述这些关于实事求是的“要言妙道”,都能像他那样把实事求是思想贯彻于一切决策和工作之中,我们事业的发展就会无往而不胜。

陈云同志写过这样的题词:“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这可以说是他对人生观和权力观的一种精辟概括。在陈云同志心中,人民是天,唯此为大;人民是地,唯此为本。唯其如此,他不顾个人的进退得失,敢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唯其如此,他为了人民的利益总是殚精竭虑。他一生做了那么多好事大事,可谓有着大功大德,但他从来不以功臣自居。他用这样几句话为自己的一生奋斗作了总结:“在党的领导下,适合老百姓的要求,做了一点事,如此而已,一点不能骄傲。”我们做工作要讲成绩,执政要讲政绩。但做出成绩和政绩,都是为了人民,都应归功于人民。陈云同志这几句话虽然讲的是他自己,看似平淡无奇,但确有“奇峰”立于其中,那就是永远要“适合老百姓的要求”。我觉得所有的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都应将此奉为最高的政绩观。

陈云同志喜欢吟咏唐代诗人李商隐的两句诗,并书赠他人,叫做“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他是借用这两句诗表达自己和所有老一辈革命者的心声与厚望,相信年轻一代会继往开来,把党和国家的事业干得更好更有声有色。让我们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下,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来源:人民网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