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俘获日皇座机“天皇号”始末(图)
2006年12月30日 10:20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抗日战争] [日皇座机]


日本“百式”运输机

1938年10月26日,国民觉军队撤出武昌。由于国民觉的消极防御方针和片面吭战路线,致使历时4个半月的武汉保卫战,不得不以失败而告终,武汉地区遂沦于日本侵略者之手。这时,整个江汉平原狼烟四起,敌骑纵横,宜昌危在旦夕。扼守于川鄂边区的吉星文将军所部,同仇敌忾,与入侵者频频交手。日军虽常以空中优势耀武扬威,但也时常遭我地面部队的炮火打击。

初冬季节的川鄂边山区,虽然时间尚早,却已呈暮色苍茫晚景。位于宜昌西部一条汇人长江的支流边,名叫沙阳的沙滩上空,一架巨型飞机尾部拖着长长的农烟,颠簸着向沙滩冲来,发出震耳欲聋的撞击声。沙难上土石飞扬,尘埃弥天,但一会儿又复归平静,飞机迫降成功了。

此时,弹痕累累的机仓大门敞开了,从里面跳出5个人来。他们快步跑向江边,夺取子—艘小渔船,慌慌张张地令渔夫解缆驶向对岸。吉星文将军的参谋人员断定这是一架被我军地面防空炮火击伤而迫降的敌机,小船上的逃敌,肯定是这架飞机的机组和有关人员。遂—方面令武力拦截,阻其逃逸,—方面抢占沙阳沙滩,敷获飞机。

首先映人眼帘的是飞机两翼漆着的太阳徽记和“天皇号”三字。再看其内部,布置典雅,设施豪华,机仓里也未置武器。原来这架被击伤的巨型飞机是日皇座机。但此次日皇未在座机里,而是作为运输机执行运输任务的,被击伤后迫降在前线的沙滩上。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