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果乡风情 寻访华夏文脉
2008年09月19日 17:28 】 【打印

锦绣白水,雄踞渭北,面对八百里秦川,底蕴五千年文明,白洛二水各傍西东,尧龙二山分主南北,渭清公路、西延铁路穿境而过,面积986平方公里,恰是全国总面积的万分之一,总人口30万,辖6镇8乡,194个行政村。

白水,意寓洁白之圣水,因白水河源头皇帝所赐的白水泉而名。

白水是一方创业之地。古称彭衙,秦孝公十二年置县,是我国置县最早的县份之一。这里土厚泉香,风清人爽,仓颉、杜康、雷祥、蔡伦在这块土地进行的创造活动,光前裕后,震古烁今;如今这里五产擎天、八优荟萃,被国家命名为"中国苹果之乡"。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四四五"发展战略的指导下,白水人锐意进取,艰苦创业,以果、煤、酒、建、游五大龙头产业带动白水经济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多策并举推进经济社会迈上新台阶,努力为外商构筑发展的平台和创造的空间,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创业之歌。

白水是一方竞争之地。这里人杰地灵,资源丰富,是连接关中和陕北的咽喉要道。春秋时期的秦晋彭衙之战,明末李自成的七克白水,解放战争中以壶梯山战役为典型的国共拉锯战,演绎出一场场兵家逐鹿的历史活剧,随着西部大开发,外资安德利果汁生产线建成生产,昌盛物流中心投入使用,苹果科技产业园区雏形显现,圣都酒店、白港大厦、金苹果花园小区建设等等,昔日的兵家必争之地,今日已成为一个充满商机和活力,让各方企业家大展雄风的用武之地。

白水是一方旅游之地。白水地处陕西旅游北环线中心,周边有黄帝陵、司马祠、桥陵、壶口瀑布、洛川会议旧址等名胜,境内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仓颉庙和魏长城遗址、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富卓"苹果人家"、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永垣陵、杜康遗址、方山森林公园、林皋湖旅游区等十余处景点,夏为避暑圣地,冬可林海狩猎,春华秋实的果乡风情,独具特色的风味小吃,舒适温馨的星级宾馆,会让每一位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中国苹果之乡、文祖仓颉故里"热诚欢迎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燕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