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建筑生命的延续者——刘伟民
2009年06月25日 16:34 】 【打印
 

 

沈阳故宫古建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古建筑修缮、仿古建筑设计与施工、室内外装饰装修的二级企业。2001年被沈阳市工商局评为“信守合同,工程优良”企业。2002年4月被中国资信评价中心、中国调查统计事物所评为“中国建设系统企业信誉AAA级单位”。并在同行业中率先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总部设在沈阳故宫院内。

公司组织机构完备,技术力量雄厚。下设古建设研究所、项目经理部、工程部、计划部、财务部、质安部、材料部、后勤部、办公室、古建砖瓦厂、石雕加工厂、工艺制品厂,并在外埠设置分支机构,实行产、供、建一条龙服务。公司拥有一批身怀绝技的老艺人。他们继承了祖代相传的古建筑修缮技术与方法。他们是我们公司的财富,也是我们祖国的财富,更是人类的财富。

十多年来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成为东北地区最具实力的古建筑设计施工企业。除对全国仅存的两座皇家宫殿—沈阳故宫进行修缮外,还参与社会竞争,承揽项目远至日本,中至四川、山东,近至东北三省,其中很多项目在当地造成极大影响。如沈阳故宫大政殿大修工程、辽南熊岳老城清代一条街改造工程、沈阳清初四塔之一延寿寺复建工程、“九一八”扩建工程、大舞台改造工程、盛京清代一条街改造工程、全国四大名楼之一—山东“表海楼”设计工程,炎帝神农广场工程等,其中“九一八”工程被评为省优质样板工程。这些工程深得建设单位的褒誉,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01年为配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世人瞩目的昭陵环境改造工程设计方案在全国范围内招标,施工在全省范围招标,我公司以雄厚的实力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双双中标。薄熙来省长在昭陵正门剪彩仪式上称此项工程为“设计一流,施工一流,是一个相当出色的精品工程。”

2001年末,我公司与清华大学强强联合,参与了沈阳市政府、市建委、市城建局组织的昭陵古建筑现状测绘工程招标工作,在激烈竞争中一举夺标。开创了古建筑行业企业与学府间相互合作、携手创业及文物保护与发展的先河。

如今,我公司正代表东北三省唯一一家古建公司全力投身于西部大开发—三峡文物搬迁工程招标工作,并勇夺三峡地上文物第一搬,为辽沈人民争得了极大荣誉。

公司自创业以来,得到社会各界朋友的极大支持,特别是得到市文化局、市建委、省文化厅、省建委、国家文物局等单位的热情帮助及顶力支持。公司全体员工正以饱满的热情为传承文明延续古建筑生命奋力拼搏,衷心希望与社会各界同仁,通力合作,共创辉煌。

<< 上一页12下一页 >>
   编辑: 王棣
解析财智栏目由 北京华夏采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承建 栏目热线:010-63992779
梧桐在线(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