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资源丰富,风景秀丽,人参之乡,投资热土,吉林的小江南——集安
2007年05月15日 19:08投票数: 顶一下  【
 
   

发展中的集安

集安位于中国东北边陲,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脚下。气候宜人,山川秀美,民风淳朴。幅员面积3217平方公里,人口23万,东南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隔鸭绿江相望,边境线长203.5公里,是中国对朝三大铁路口岸之一。辖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含太王镇)、10个乡镇、3个街道办事处,有汉、朝鲜、满、回、蒙古等18个民族,是世界文化遗产城市、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这里属北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长白山系老岭山脉由东北向西南横贯全境,蜿蜒200多公里,形成了岭南、岭北两个气候区,具有春风早度、秋霜晚至的气候特点,无霜期平均150天左右。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量充沛。生态环境良好,自然资源丰富,是吉林省平均降水量最多、积温最高、风速最低、无霜期最长的地域,素有"吉林小江南、国家生态园"之美誉。境内植被繁茂,森林覆盖率达83.12%,主要有林木、山珍土特产、水能、矿产和旅游等五大类资源,开发潜力巨大。其中,人参年产量占全国的五分之一、全省的四分之一,中国驰名商标"新开河牌"人参享誉海内外,畅销我国台湾、香港和东南亚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全市葡萄种植面积2万亩,年产量达2万吨,是通化葡萄酒公司、张裕葡萄酒公司的主要葡萄生产基地之一。

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自然风光优美。早在3000多年前,这里曾崛起过一个强悍的民族,这就是建立于西汉末年的高句丽国,传28代王有着705年历史的高句丽民族。随着岁月的流逝,现存的高句丽古城有国内城、丸都山城、等古城遗址10余处,古墓近万处。2004年7月1日,高句丽王城·王陵和贵族墓葬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30处也是吉林省境内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地。以高句丽世界文化遗产为代表的"人文古迹游",可以使人领略悠久灿烂的古代文明;

以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和云峰湖、老虎哨旅游度假区为代表的"生态风光游",足以使人领略塞北江南名山大川的秀美景色;以赴朝鲜旅游为代表的"边境风光游"独具特色,"游一江之水,观两岸风光",异域风情令人陶醉。

这里基础设施完善,投资环境优越。境内口岸机关齐全,交通通讯便利,距省会长春市450公里,距出海口丹东大东港260公里。303国道、集丹公路、梅集铁路贯穿全境,中朝国际列车每日往返于两国之间,是我国与朝鲜半岛及东北亚经济圈进行经济技术和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和窗口。同时,为了给投资和发展以最大的自由度,我们始终致力于加强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建立了行政并联审批中心,并研究制定了为企业经营者发放"绿色通行证",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派驻软环境监察员等优惠政策,极大地提高了民营企业家的地位和待遇,确保投资者在我市投资放心、办事舒心、解难顺心。

集安作为一个边陲古城,目前正处在新一轮大开发、大开放、大发展的黄金机遇期,持续强劲的发展势头,快速成长的巨大市场,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必将为广大投资商提供越来越多的商机。

真诚地希望各位投资者和社会有识之士关注集安的振兴和发展,参与集安的改革和建设。集安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为海内外有识之士提供大展宏图的舞台,确保每一位在集安的投资者都能以最少的成本、最低的风险,获得最大的收益。热切期盼国内外企业开展广泛而紧密的合作,热忱欢迎更多的朋友来集安投资兴业,观光旅游,共同发展,共创辉煌!



   编辑: 财智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