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回陕西富平习仲勋故里祭祖

凤凰资讯 2015年02月16日 08:16:32

习仲勋雕塑。

15日早9点左右,有村民看到,彭丽媛低调出现在习仲勋故里,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淡村镇中合村附近的习家祖坟祭奠。

今天早上,前来习仲勋陵园瞻仰的人络绎不绝。记者发现,平常陵前摆放鲜花,今天却没有。于是问工作人员:“今天怎么一束花也没有?”工作人员嘴唇动了动,没有回答。考虑到习近平一行很有可能早上来过,而游客祭奠完就走,无法找到知情者,记者决定驱车去习仲勋故居,料想当地村民应该有所发现。

记者来到习仲勋故居,富平县淡村镇中合村,发现故居附近三个人在浇桃树,过去搭讪:“习主席不知道今天回来不?”一位五十多岁的人回答:“应该不回来了,彭丽媛去过祖坟了。”记者一下怔住了,急忙问:“你看到了?”“我没有,有人看到。”他回答说,其他两个人也附和说彭丽媛回来过了。

聊了一阵,没有新的收获,再到习家祖坟,就听到有人喊:“甭进去,远远看一下就行了。”记者回头一看,一个人正站在树上绑树枝,上前问:“听说彭丽媛早上来了?”

“早就走了,就四、五个人,没到故居这边来,祭完了就直接拐去县城了。”

昨天采访时,故乡的人热切地盼望主席能回来看看家乡的变化。今天,记者见到的几个人得知主席可能回来不了,很是失望,不过听说彭丽媛回来祭祖了,顿时高兴了:“她回来一样的,自古忠孝难两全。”

来源:大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