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今年将建13条地铁,21号线争取今年开通试运营


来源:大洋网

去年年底,广州实现区区通地铁。广报全媒体记者骆昌威摄大洋网讯昨日,在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曾进泽提交大会审议的“关于广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

去年年底,广州实现区区通地铁。广报全媒体记者骆昌威摄

大洋网讯昨日,在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曾进泽提交大会审议的“关于广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透露,今年广州将推进13条(段)地铁建设,并争取地铁21号线(员村 - 镇龙西段)开通试运营。

推动富士康百济神州等项目尽快投产

报告提出,广州2019年将推动富士康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乐金OLED,百济神州生物产业园等项目尽快投产,加快北斗产业园,中日生物医药合作产业园区,广州健康医疗中心等项目建设。

此外,广州将实施未来产业培育计划,支持发展集成电路,低轨卫星,5G,区块链,VR和AR,石墨烯等,引进培育一批行业领军企业。争取全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7.5%左右。

值得关注的是,广州也将进一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争取设立粤港澳大湾区(粤穗)开放基金,支持在量子通信,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纳米科技,脑科学,航空航天等前沿领域实施一批重大创新专项,积极参与“宽带通信与网络”等省市联动重点研发计划,力争形成一批并跑领跑的原始创新成果,在重点领域“卡脖子”技术方面有所突破。

新建扩建17座污水处理厂

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报告表示,2019年广州将加强高污染燃料锅炉淘汰和清洁能源改造,力争PM2.5,PM10分别控制在35微克/立方米,55微克/立方米以内,实现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新建扩建17座污水处理厂,力争实现黑臭水体治理目标,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和省地表水考核面达到国家和省的考核要求。报告同时透露,要完善垃圾处理体系,在越秀,海珠,荔湾,天河,黄埔,番禺等6个区整区和其余5区共22条街道推进垃圾强制分类,创建600个生活垃圾分类样板居住小区(社区)。

此外,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报告表示,将继续提高低保标准,低收入困难家庭认定标准,特困人员供养救助标准;力争全年筹集保障性住房1.48万套;推进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向外围城区辐射延伸。

地铁通车运营里程突破500公里

在加强大交通综合网络建设方面,报告表示,广州将加快国际航运,航空枢纽建设。建设国家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力争全年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达到2300万标箱。完善机场航线网络,力争全年机场旅客吞吐量,国际旅客吞吐量分别达到7350万人次,1830万人次。

对于市民最为关心的地铁建设情况,2019年推进3号线东延段,5号线东延段,7号线二期,8号线北延段(凤凰新村——白云湖)等13条(段)地铁建设,争取地铁21号线(员村——镇龙西段)开通试运营,地铁通车运营里程突破500公里。

此外,广州将加快国铁建设,推动广汕客专,东北外绕线,南沙港铁路等3个在建国铁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深茂铁路,广湛高铁前期工作,力争具备开工条件。

推动城际轨道建设,加快广清城际广州北至清远段,穗莞深城际琶洲支线等7个在建城际轨道项目建设,争取新开工建设广清城际广州至广州北段等项目。

[责任编辑:祁敏璐 ]

责任编辑:祁敏璐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