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西师大回应"考研题与去年雷同":相关责任人停职


来源:新京报

今日(25日),山西师范大学针对该校研究生考试《中国历史基础》题目被指与去年大面积雷同一事发布通报称,考题雷同情况属实,并已通知学生于12月26日补考,参考所有交通、食宿由学校承担,已启动事故调查问责

今日(25日),山西师范大学针对该校研究生考试《中国历史基础》题目被指与去年大面积雷同一事发布通报称,考题雷同情况属实,并已通知学生于12月26日补考,参考所有交通、食宿由学校承担,已启动事故调查问责程序,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停职处理。

“为什么历史考研题和去年一模一样?我都没看以为不会考。”12月24日,有学生反映称,其在参加今年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时,《中国历史基础》的考题与去年的考题大面积雷同,在考试结束后接到学校电话通知,将于26日补考。

图为山西师范大学发布的声明。

今日,山西师范大学官网发布声明称,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期间,接到考生反映,该校“中国历史基础”考题与2018年考题大面积雷同。接到反映后,该校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经查,考生反映的情况属实。

声明指出,该校启动应急事项处理预案,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并决定通过各种途径通知相关考生参加补考。学校已于12月23日通知了所有报考中国史专业的考生于12月26日14:30-17:30在该校参加补考。考生本科目成绩将以补考成绩为准。考生参加补考产生的交通、食宿费用由该校承担。

声明中写到,这次事件是一次严重的责任事故。学校已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停职处理,下一步将根据调查结果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并向考生和社会致歉。

[责任编辑:芮喆 ]

责任编辑:芮喆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