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日本皇太子明年登基典礼费用预计达1.7亿日元


来源:澎湃新闻网

皇太子德仁一家视觉中国资料图日本皇太子将于明年5月1日继位,随后将举行一系列仪式,其中包括定于11月举行的传统仪式“大尝祭”。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2月21日报道,日本政府

皇太子德仁一家视觉中国资料图

日本皇太子将于明年5月1日继位,随后将举行一系列仪式,其中包括定于11月举行的传统仪式“大尝祭”。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2月21日报道,日本政府新年度预算案中与“大尝祭”仪式相关费用总额预计达到约1.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40万元)。

据报道,账目明细中,准备筹建举行主要仪式的“大尝宫”的费用约为1.2亿日元,另外新天皇用来招待宾客的“飨宴之礼”仪式费用超过1500万日元。

虽然负责皇室事务的日本宫内厅正努力缩小“大尝宫”用地面积,并在不影响仪式举行的范围内努力减少经费,但是由于日本人工费和物价上涨等原因,预计“大尝祭”的费用将比上一次仪式多出2900万元。

“大尝祭”是日本天皇即位后第一次向天照大神和天神地袛进献新谷并自己尝食的祭事,一代天皇只举行一次“大尝祭”。

现任日本天皇明仁将于2019年4月30日退位,今年58岁的皇太子德仁将于同年5月1日继位。这是日本近代以来首次天皇生前更替。

[责任编辑:李旭然 ]

责任编辑:李旭然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