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清“失联男孩”家属感谢社会各界并公开致歉,救援队将撤诉


来源:澎湃新闻网

浙江温州乐清市11岁男孩黄某在“失联”4天后被找到,警方查明这是他母亲陈某蓄意策划制造的虚假警情,陈某已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被刑拘。12月15日上午,浙江温州乐清市&l

浙江温州乐清市11岁男孩黄某在“失联”4天后被找到,警方查明这是他母亲陈某蓄意策划制造的虚假警情,陈某已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被刑拘。

12月15日上午,浙江温州乐清市“失联男孩”黄某的家属将印有“公益救援真情无价”的锦旗,分别给乐清三角洲救援服务中心救援队等6支民间搜救组织,感谢他们对黄某的无私救援,并代表孩子父母向社会公开道歉。

11月30日晚,乐清警方接陈某报警,称儿子黄某当天下午在放学回家途中失联。温州、乐清两级公安机关启动重大警情处置机制,以最高等级组成联合调查组,投入大量警力查找,社会各界也积极帮助查找。12月4日晚,黄某被找到。警方查明,33岁的陈某因与在外经商的丈夫存在感情纠纷,为测试其丈夫对她及儿子是否关心、重视,蓄意策划制造了这起虚假警情。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多支参与搜救黄某的救援队处证实,他们都收到了锦旗,是失联男孩的大伯和其他亲属送来的。他们说,感谢政府、救援队、志愿者以及全国网友,让孩子顺利平安回家,对于这个事件,他们十分遗憾,并代表孩子的父母向社会公开致歉。

失联男孩的大伯告诉澎湃新闻,现在孩子状态还算可以,但肯定还是有点影响的。目前孩子和父亲正在外地旅游调整心态,等他们回来后会再想办法联系一所学校,让孩子换换环境继续学习。

黄某“失联”期间,社会各界积极投入查找。乐清虹桥镇的龙之野救援队11月30日晚就开始搜救,乐清市三角洲救援服务中心是专业的民间水下救援队,该中心2日上午加入搜救,主要搜寻孩子失联地点附近的河道,4日晚传来孩子找到的消息前队员还在河道里搜寻。在此期间共有6个乐清当地民间组织参与,台州、宁波两支救援队也专程赶到乐清。此外,上千志愿者参与搜寻,加上孩子所在村的村民,参与搜救的社会力量有2000多人。

得知“男孩母亲藏匿儿子”的真相后,参与寻找黄某的乐清市三角洲救援服务中心12月13日向乐清市法院递交诉状,请求法院判令陈某在全国性报纸刊登道歉信,向原告公开道歉;赔偿公益救援经济损失人民币1元并参加社会公益服务。

“现在孩子的家属代表父母已经向社会公开道歉并致谢,母亲陈某也被检察院批捕了。因此我们觉得此前向法院起诉陈某的目的已经达到,因此将撤诉。”乐清三角洲救援服务中心负责人赖忠鎏15日告诉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李旭然 ]

责任编辑:李旭然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