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焦高铁今年贯通10条隧道 预计于2020年建成通车


来源:山西新闻网

太焦高铁是郑州至太原铁路(郑太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全长905米的太焦高铁8标段五谷山2号隧道日前贯通,这是太焦高铁今年全线贯通的第十条隧道。太焦高铁,线路从山西太原市经晋中

太焦高铁是郑州至太原铁路(郑太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全长905米的太焦高铁8标段五谷山2号隧道日前贯通,这是太焦高铁今年全线贯通的第十条隧道。

太焦高铁,线路从山西太原市经晋中市,长治市,晋城市至河南焦作市,全长362.095公里,其中山西省境内328.178公里,河南省境内33.917公里。今年以来,太焦高铁大岗隧道(高平市境内首条贯通的隧道),小岗隧道(位于高平境内,也是继大岗隧道之后太焦高铁全线第二座贯通的瓦斯隧道),堡后隧道(位于长治市襄垣县堡后村附近),黄麓坡隧道(位于泽州县境内)等相继贯通,为太焦高铁全线顺利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太焦高铁全线共设13个车站,分别为太原南站,新鸣李站,晋中站,太谷东站,榆社西站,武乡西站,襄垣东站,长治东站,长治县站,高平东站,晋城东站,博爱站,焦作站。

技术标准上采用CRH系列动车组双线电力牵引,设计行车速度为250公里/小时。太焦高铁山西段于2016年6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河南段于2016年10月21日正式工作设,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太焦高铁项目建成以后,太原到郑州的高铁动车,可直接沿晋中,长治,晋城南下出省,距离大大缩短,运行时间也将由现在的4小时缩短至2小时。

[责任编辑:祁敏璐 ]

责任编辑:祁敏璐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