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半数省级军区主官调整 ,1人有“兼职”


来源:政知圈

最近与军队有关的事情不少,政知圈今天关注的是人事调整。 在本轮军改之后,原本由大军区领导的省军区系统转隶军委国防动员部领导。新疆军区、西藏军区和北京卫戍区转隶陆军建制之后,目前隶属国防动员部的省级军区

最近与军队有关的事情不少,政知圈今天关注的是人事调整。

在本轮军改之后,原本由大军区领导的省军区系统转隶军委国防动员部领导。新疆军区、西藏军区和北京卫戍区转隶陆军建制之后,目前隶属国防动员部的省级军区共有28个。

今年以来,至少有15个省级军区出现主官调整,超过各省级军区总数的一半以上。

省级军区主官

调整涉及的省级军区包括:

甘肃、湖南、河南、福建、江苏、河北、广东、青海、陕西、天津、贵州、四川、浙江、吉林、黑龙江。

政知君观察了一下,这些军政主官的调整方向主要有三个。

一个是各省级军区之间的人事调动。比如,河北省军区的李宁此前担任青海省军区政委,陕西省军区政委李阳此前担任四川省军区副政委。

另一个是从军委总部“空降”到省级军区。比如,贵州省军区政委李辉原任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局长,青海省军区政委王秀峰曾担任过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政治部副主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情报局副局长等职务。

还有一部分新任省级军区的主官此前在各军种任职。比如,广东省军区新任政委王守信此前担任海军92493部队政治部主任,福建省军区司令员王滨曾任海军司令部军务部部长、北海舰队副参谋长,河南省军区司令员刘长春则是空军少将军衔。

省份

姓名

履新

曾任职

河南

刘长春

河南省军区司令员

曾任原沈阳军区空军后勤部长

福建

王滨

福建省军区司令员

曾任海军司令部军务部部长,北海舰队副参谋长

河北

李宁

河北省军区政委

青海省军区政委

广东

王守信

广东省军区政委

海军92493部队政治部主任

青海

王秀峰

青海省军区政委

曾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情报局副局长

陕西

李阳

陕西省军区政委

四川省军区副政委

湖南

毕毅

湖南省军区司令员

第78集团军副军长

天津

李军

天津警备区政委

第71集团军副政委

贵州

李辉

贵州省军区政委

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局长

甘肃

王文清

甘肃省军区司令员

军委国防动员部民兵预备役局局长

江苏

于中海

江苏省军区司令员

福建省军区司令员

四川

杜抗战

四川省军区政委

新疆军区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浙江

杨笑祥

浙江省军区政委

江西省军区政委

吉林

刘维

吉林省军区司令员

吉林省军区副司令员

黑龙江

夏俊友

黑龙江省军区司令员

原54集团军副军长

“阅兵将军”

这15位今年调整的省级军区主官中,有一位要特别提及。

在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式上,共有6名中将、49位少将引领受阅部队接受检阅,他们或驾机、或徒步、或乘坐战车经过天安门广场。那也是首次在阅兵仪式中出现由将军引领的受阅部队。

政知圈在今年8月曾经盘点过,这些将军中有9人职务都发生了变化。现在,要再加上一位。

据解放军报社旗下微信公众号“中国民兵”近日披露,夏俊友接替李雷出任黑龙江省军区司令员一职。

夏俊友曾担任原济南军区某摩步旅旅长、陆军原第26集团军副军长等职,2015年夏季晋升少将军衔,在当年的“9·3”阅兵式上,他担任“刘老庄连”英模部队方队的将军领队,率部在天安门前受阅。

“刘老庄连”英模部队的前身是江苏丰县地区一支地方武装,得名于江苏淮安市的一个村庄。1943年,新四军第3师第7旅第19团第4连82名战士在与日伪军的战斗中全部壮烈牺牲,重建之后,4连被命名为“刘老庄连”。

在参加“9·3”阅兵的时候,“刘老庄连”英模部队为当时的济南军区第54集团军第127师第379团第4连,而夏俊友正是原第54集团军副军长。

据《解放军报》报道,夏俊友是在2015年5月份接到了参加阅兵的命令。接到命令的时候,他正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化班深造学习。递交请假报告之后,夏俊友赶往阅兵训练一线,参加了3个多月的集中训练,并顺利通过将军领队结业考核。

戎装常委

这是与省级军区主官密切相关的另一个职务。

为了配合军队的调整改革,2016年至2017年,“戎装常委”暂不参加换届选举,在各地“缺席”。从2017年12月30日,上海警备区政委凌希履新上海市委委员、常委开始,全国各地省级“戎装常委”密集任命。

这些任命大都集中在今年年初。截止到目前,有27个省份完成了“戎装常委”补缺,天津、山西、贵州和陕西仍空缺。

省份

姓名

职务

职务披露时间

北京

姜勇

北京卫戍区政委

201814

河北

李宁

河北省军区政委

20181123

内蒙古

冷杰松

内蒙古军区司令员

2018110

辽宁

王边疆

辽宁省军区政委

201812

吉林

苗雨丰

吉林省军区原司令员

2018110

黑龙江

李雷

黑龙江省军区原司令员

2018110

上海

凌希

上海警备区政委

20171230

江苏

孟中康

江苏省军区政委

201812

浙江

王新海

浙江省军区政委

2018131

安徽

杨征

安徽省军区司令员

201812

福建

苏保成

福建省军区政委

20183

江西

杨笑祥

江西省军区原政委、浙江省军区政委

201812

山东

赵冀鲁

山东省军区司令员

201813

河南

胡永生

河南省军区政委

201819

湖北

马涛

湖北省军区司令员

201812

湖南

冯毅

湖南省军区政委

201813

广东

张利明

广东省军区司令员

201813

广西

姜英宇

广西军区政委

201813

海南

陈守民

海南省军区司令员

201812

重庆

韩志凯

重庆警备区司令员

2018119

四川

姜永申

四川省军区司令员

201814

云南

余琨

云南省军区政委

2018213

西藏

许勇

西藏军区司令员

201818

甘肃

蒲永能

甘肃省军区政委

201813

青海

曲新勇

青海省军区司令员

2018115

宁夏

潘武俊

宁夏军区政委

2018115

新疆

李伟

新疆军区政委

2018125

调整

最新亮相的“戎装常委”是河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李宁。李宁曾长期在原兰州军区服役,担任过陆军原第47集团军政治部主任、青海省军区政委等职务,少将军衔。

军改之后,河北省的“戎装常委”在2017年12月30日“回归”。当天,《河北日报》发布消息,时任河北省军区政委韩晓东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

今年5月底,据河北当地媒体长城网披露,李宁接替韩晓东担任河北省军区政委。11月23日,李宁以河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的身份去往沧州市青县,就人武部全面建设工作及沧州市民兵训练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从目前披露的信息来看,李宁也是今年调整的省级军区主官中,唯一兼任“戎装常委”的人,而河北也是唯一一个在今年出现“戎装常委”人事调整的省份。

但这个“唯一”应该不会持续太久。

吉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刘维,已经接替苗雨丰出任吉林省军区司令员;夏俊友接替李雷出任黑龙江省军区司令员;江西省军区政委杨笑祥已经调任浙江省军区政委。

今年1月,苗雨丰任吉林省委常委、李雷任黑龙江省委常委、杨笑祥任江西省委常委。

岁末年初,各个省份的省级人代会即将召开,新的人事调整也在路上。

[责任编辑:芮喆 ]

责任编辑:芮喆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