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1天2推提法国骚乱:要不学学我,放弃巴黎协定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记者朱梦颖】“也许是时候结束荒谬又极其昂贵的巴黎协定了。”法国巴黎8日再次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运动,特朗普于是开始给法国和马克龙“支招”。当地

【环球网报道记者朱梦颖】“也许是时候结束荒谬又极其昂贵的巴黎协定了。”法国巴黎8日再次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运动,特朗普于是开始给法国和马克龙“支招”。

当地时间8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巴黎悲伤的日夜。也许是时候结束荒谬又极其昂贵的巴黎协定,以减税的形式把钱还给人民了。”

每到这种时候,特朗普当然也不会忘记自夸。“美国在这方面遥遥领先,而且是去年唯一一个(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的重要国家!”

而在当天上午,特朗普就已经发过一条法国骚乱相关推特,借机批评巴黎气候协定。

他写道:“巴黎气候协议在巴黎效果并不理想。法国各地都发生了抗议和骚乱。人们不愿意支付大比的钱来保护环境,这些钱大部分都到了第三世界国家(这种运作是存疑的)。高喊‘我们要特朗普!’爱法国。”

法国总统马克龙自上台后就对法国进行大刀阔斧改革。不久前,马克龙宣布为了环保将继续提高汽油和柴油燃油税,引发中低收入老百姓群体上街抗议。11月17日,法国民众为了抗议油价与燃油税上涨,身穿“黄背心”自发组织了游行示威活动。12月1日,巴黎还爆发了50年以来最大骚乱。

12月8日,法国再次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总理菲利普呼吁与各地抗议代表进行对话,承诺政府将解决人们对生活成本上升的担忧。他还称,马克龙将发表讲话推进展开对话。内政部长称,当日法国各地共约12.5万人参加“黄背心”运动,警方拘留了1385人。

[责任编辑:李亚维 ]

责任编辑:李亚维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