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卖平台上现奇怪信息,众骑手报警!结果让人吃惊


来源:楚天都市报

“报110!救人!房间6人” 外卖平台上现奇怪信息,武汉众骑手报警!结果让人吃惊外卖订单,从来不缺乏奇葩的要求然而,通过外卖订单让骑手帮忙报警的事还真的很少见~“送

“报110!救人!房间6人” 外卖平台上现奇怪信息,武汉众骑手报警!结果让人吃惊

外卖订单,

从来不缺乏奇葩的要求

然而,

通过外卖订单让骑手帮忙报警的事

还真的很少见~

“送货地点:创意大厦鸿城家园”23日晚7时24分,美团众包平台上出现一条接单信息,信息上点单的客户还附了一段话:“帮我报警110,进了传销。110救人。地址正确的,房间6人。外卖不用送,帮我报警就好。传销!传销。”


图为美团平台上求助信息

这条信息刚一发布,饿了么骑手秦先生就注意到了。

“还有让骑手帮忙报警的?”秦先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虽然平台上经常有客户发布诸如帮买帮送之类的跑腿业务信息,但让骑手帮着报警他还是第一次遇到。

因为刚开始在美团众包上接业务,秦先生还没有权限接这样的跑腿订单,也没法和信息者发布者联系进一步核实情况。

他赶紧截屏将求助信息发到同行聊天群里,希望大家一起来想办法。

秦先生截屏的信息和同事刘先生报警记录

“这不会是假的吧!”

有骑手疑惑,

既然信息发布者有时间发信息,

就应该有机会自行报警。

就算救助,也应该找熟人,

为何发布在这样的平台上?

晚7时40分许,正在送外卖的美团骑手柏先生看到了求助信息,他第一时间选择了报警。

随后,他骑着车从石牌岭迅速赶往求助者所在的鸿城家园。在路上,考虑到救人可能会耽误送外卖,柏先生还跟客户打电话解释原因。客户表示很理解,让他先去帮助求救人。

柏先生介绍,晚上7时50分左右,他刚到小区就看到北港派出所的民警已经到了现场。经过约二十分钟的处置,民警从楼内带下一男一女两名年轻人。两人见他身穿美团外卖的工作服,还特意向他道谢。

昨天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鸿城家园的事发房屋,但敲门无人应答。

图为事发小区门栋

据洪山警方介绍,民警赶到小区后,将发布求助信息的一男一女两名青年带离开现场。

经询问,两人都是90后,因听前同事说武汉有好工作才于本月18日从外地来汉。被人安排在该小区居住期间,两人经过与室友接触发现自己疑似落入传销陷阱。因为害怕,两人不敢直接打电话报警,这才偷偷的在美团众包平台上发布了求助信息。该处是否确系传销窝点,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采访获悉,看到求助信息后,包括最早报警的柏先生在内,共有七八名美团和饿了么的骑手报了警。说起报警的动机,柏先生说,虽然有客户在平台上发布不实信息,但看到这条求助信息时他不敢有丝毫犹豫。

“帮人报警只是举手之劳。就算信息有假,最多也就耽误一下送餐的时间。万一是真事呢!”柏先生说。

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后他们的客服人员与两名求助青年取得了联系。两人称,因为此前通过媒体报道看到有人通过这种方式报警,这才发布了求救信息。

外卖骑手向记者介绍情况

目前,美团外卖已为协助警方救出青年的站长以及骑手柏先生申报“模范骑手”荣誉称号。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公司一直非常支持和鼓励骑手们力所能及帮助他人,传递正能量,并对像他们这样的“城市新青年”进行表彰。

洪山警方也表示,骑手们看到有人求助就立即报警的行为值得鼓励。另外,两名青年在众包平台上让骑手帮忙报警的方式值得商榷,容易引起误会。市民在不方便电话报警的情况下,可以向12110发送短信报警,警方同样会迅速处警。

[责任编辑:翟夏鹏 PX029]

责任编辑:翟夏鹏 PX02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