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最早去世的开国将帅:他的遗嘱为何被传为美谈


来源:小熊历史

  在战争年代涌出天数名将,同样也有不高风亮节的,比如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位开国将军——资凤。一个位很不显眼的名字,可能很多人都没听说过,但是他去世后做的事情,可谓千古

 

在战争年代涌出天数名将,同样也有不高风亮节的,比如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位开国将军——资凤。一个位很不显眼的名字,可能很多人都没听说过,但是他去世后做的事情,可谓千古流芳,直到现依然传为美谈。

资凤出生在耒阳县城厢聂州村一个农民家庭。在哪个吃不饭的年代,当中共领导的大革命高潮席卷大江南北,一支为穷人做的红军诞生了,这时的资凤积极投身革命,跟着红军走。并且参加由朱老总,陈毅领导的湘南起义。

 

资凤在队伍中主要工作是搞后勤,并非是攻城拔寨的前线猛将,俗话说得好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所以说不要小看了搞后勤工作的人,尤其在长征途中资凤为了保证,每一位士兵都能吃点东西,不饿肚子上前线,他每到一个地方都先征粮草尽心尽责做了大量工作。因为哪个年代征粮草不容易。

 

抗日战争爆发后,他继续从事军队后勤工作,先后担任八路军驻晋办事处供给科科长,新四军第六纵队留守处处长。解放战争时期,担任华中军区供给部政委、华东野战军总留守处政委、华东军区后勤部审计处处长……。

新中国成立后资凤却累到了,因长期的超负荷工作,加上资凤身体一直很不好,1952年他就离职在家休养,因为他开将国帅中他的年龄属于较大一点的,他参加革命时都33岁,像有此开国将十五六岁就参加革命。

 

但是在1955年授衔时,国家没有忘了他的功劳,资凤被授予少将军衔。但好景不长在他授衔不到一个月后,资凤因病逝世,因此他也成为第一位去世的开国将帅。

他生前的遗嘱,竟是让家人把房子还给了国家,说自己有了,家人不可以享受由国家给的待遇,在第二天,资凤的妻子带着一家老小搬到了一所平房里。而资凤将军这种高风亮节的精神,直到现依然传为美谈,值得后人学习。

 

 

(本文章版权归凤凰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