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篷车移民硬闯美国让美军如临大敌,只因这个组织最让美国头疼?


来源:战争史

原创不易,请随手关注!

作者:毅品文团队凯风,无授权禁转

null


【让美国人如临大敌的中美洲移民“大军”】

前些日子美国最热门的话题也许就是来自中美洲三国的移民“大篷车”大军“一天天逼近”美国国门!让特朗普总统不止一次大声呼吁要调动美国正规部队守卫边境,阻止这些可怕的“入侵者”。 

null


【长期战乱的中美洲,民间武装十分普遍,历史上都有反美反政府传统,所以这样的人民令美国人担忧】

各位读者不要仅仅把这个看做特朗普作秀或者夸张之词,其实对于中美洲三个小国,美国人一直是非常有戒备甚至畏惧之心的,因为有长期战争动乱背景的这三国,都有大量打着“桑迪诺”旗号反美反政府的左翼武装组织。而最著名的有着近60年历史的尼加拉瓜桑迪诺民族解放阵线组织,已经打了四十多年内战。2016年特朗普竞选美国总统的同时,尼加拉瓜桑阵线领导人也和他的夫人搭档一起竞选上了尼国总统和副总统!证明桑迪诺组织在中美洲的声望多么大。

null

 


【中美洲反美民族英雄桑迪诺】

那么到底桑迪诺是谁呢?为什么美国人这样怕这个名字呢?

奥古斯托·塞萨尔·桑地诺是中美洲著名的反美英雄,1893年出生于尼加拉瓜,他自幼痛恨美国人和它的傀儡尼加拉瓜政权,年轻时就在墨西哥投身反美斗争。

1926年,桑迪诺率领29名淘金工人起义,在尼加拉瓜北部山区组成了游击队,四处袭击美国侵略军。美军屡次出动军队,并派出数十架飞机,围剿桑迪诺游击队。游击队与美军展开丛林游击战,一次次瓦解敌人进攻,并逐步壮大自己。甚至还有一支全部由由13岁到16岁的孩子组成的特殊小队。小游击队员经常化妆刺探敌情,又能袭击美军,让美军闻之生畏。

null


null


【桑迪诺游击队】

null

 


【尼加拉瓜的美军】

1927年尼加拉瓜形势非常恶劣,许多反美拥护宪法的自由军都投降,只有桑迪诺一家选择继续战斗,并留下至今在拉美地区广泛传颂的名言:“即使所有人都投降,我也不投降,我宁愿战斗死去,也不愿做个奴隶活着”。

桑迪诺的反美事业得到许多拉美国家民众的支持和敬仰,许多人甚至有美国人慕名前往尼加拉瓜参加他的部队,终于在1933年尼加拉瓜取得了反美爱国战争的胜利。

然而美国不甘心失败,指使代理人军阀索摩查于1934年2月21日以极其卑鄙的阴谋手段暗杀了桑迪诺,随即索摩查攫取了政权,开始了索摩查家族长期的独裁统治,尼加拉瓜实际上又被美国大财阀控制。

null

 


【冷战时期的桑迪诺民族解放阵线武装和政府军长达数十年的内战】


【尼加拉瓜现代“桑迪诺”-奥尔特加,2016年竟然和夫人一道双双竞选成功尼加拉瓜总统和副总统,成为天下奇闻,难怪“同科总统”特朗普眼红他和他的国民】

1961年新的革命者卡洛斯·封塞卡再一次竖起桑迪诺名字命名的革命旗帜,成立了桑迪诺民族解放阵线组织,于1979年推翻了索摩查家族独裁统治。又历经二十多年内战,终于以民主选举方式赢得政权。所以对这样的反美传统国家走出来的移民大军,美国人焉能不怕?!参考文章:中美洲的反美英雄桑地诺

有什么意见,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请支持毅品文团队的各种原创文章及实体书,独立专业有种有料)

null


null


null


null


(本文章版权归凤凰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