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个人诚信分“将覆盖北京常住人口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玉坤)11月19日上午,北京召开《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打造“诚信城市”,覆盖全部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玉坤)11月19日上午,北京召开《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打造“诚信城市”,覆盖全部常住人口,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寸步难行”的失信惩戒格局。

北京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介绍,“北京诚信”示范工程,就是要着力构建以企业信用为核心的市场监管机制,完善让失信主体“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寸步难行”的信用惩戒格局,引导企业和个人以诚信立身兴业,充分展示示范引领全国的“北京诚信”。

记者具体了解到,《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明确提出加快打造诚信示范城市。

行动计划要求坚持立法修法先行,全面梳理地方立法和政府规章,2020年底前完成北京市社会信用条例立法工作,发挥法制对信用体系建设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其中,行动计划提出,加快推进政府和社会信用信息整合归集共享,建设全市统一的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和联动体系,为实现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行动计划要求完善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建立健全数据清单、行为清单、措施清单等全市统一的信用联合奖惩“三清单”制度,2020年底前建成覆盖全部常住人口的北京“个人诚信分”工程,大力推动信用信息在市场准入、公共服务、旅游出行、创业求职等领域广泛应用。为守信者提供“容缺受理”“绿色通道”便利措施以及“信易+”示范项目激励措施。完善信用黑名单制度,定期公开公示企业和个人失信记录,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寸步难行”的失信惩戒格局,让违法违规失信者付出沉重代价。

此外,行动计划还提出要打造诚信政府,加强项目投资、政府采购、招标投标、社会管理等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对依法作出的政策承诺和签订的各类合同要认真履约和兑现,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现象。注重合理保持政策的稳定性、连续性,给予市场主体稳定预期,增强企业信心。对各区、各部门实施政务诚信考核评价,并纳入绩效考核,对造成政务失信的主要责任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蔡萌萌 ]

责任编辑:蔡萌萌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