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论有礼】为何程序员偏爱拖鞋、T恤?你在上班时穿什么比较多?


来源:小凤问话

《小凤问话》栏目为凤友们谋福利啦,每天推出“有奖评论帖”,连续3天在含有【评论有礼】标志的帖子下发表评论,均有机会赢取凤凰定制版礼品1份。每周有3个中奖用户。

时尚没有公式,越是想要时髦别致,与众不同,那就要打破常规,摆脱时尚套路,用freestyle的方式,凸显搭配功力,即便是很普通的常规单品,也能演绎出别样的时髦感。

对,我们挺别样的,也很常规,穿搭我们有,freestyle我们也有,可...咋就是不一样呢?

互联网公司时尚穿搭指南,了解一下。

你的职业是什么?关于经典穿搭你有什么要吐槽的?

欢迎您到留言区评论。

null

说起互联网公司,不得不提其中的代表群体——程序员

null

而程序员最经典的单品就是格子衬衫

虽然上身的都是格子衬衫,但在同一空间内的程序员却很少出现完全“撞衫”的现象。

null

看到了没?这就是格子衬衫的魅力:

颜色的搭配、颜色的数量、

格子的大小、格子的密度……

它就像代码的排列组合一样拥有无限种可能。

它是程序员的盔甲,却从不是软肋。

拖鞋风潮

拖鞋,互联网公司办公区域内最流行的鞋类单品,上脚时间一般与员工的上班时间一致。

null

不在工位上放一双备用拖鞋,你就不能称得上是一位合格的互联网人。

它的魔力在于:不管你穿什么鞋通勤,到了公司都得乖乖换上它。

null

夹脚拖鞋奔放不羁,洞洞鞋内敛又透露着些许俏皮,而浴室拖鞋则是最old school的款式。

null


null


null

没想到,浴室鞋最终突出重围,稳拿第一!

null


是的,在互联网还有一种存在叫连帽衫,最常见也最不会出错的互联网从业人士百搭经典,无论是与T恤还是衬衫都相得益彰。但两件连帽衫的叠加混搭的穿法,可能只有互联网公司才有。这种穿法通常出现在“一件连帽衫冷,穿件厚外套又热”的情况下,胸前两层拉链的位置能随心操作,控制薄厚与冷暖,十分方便。

null

最后,不得不说的就是T恤啦!可以说是互联网公司需求和产出最多的产品。而“领不到”是比“买不到”更高级的体现。与潮牌圈相似,互联网公司的时尚精英们也喜欢把各种LOGO元素进行外露。

null

就问你时不时尚!就问你想不想要!想要?好,到留言区评论,就有机会赢得小凤家的logo衫哦~每周有3个中奖用户。

小凤就想问句选一身合身的衣服真就那么难吗?嗯,挺难的!

null

不信?来来来,感受一下大陆普遍男士的日常画风,你就知道了~

null

穿背心是这样的

null

穿羽绒&polo衫是这样的

null

穿T-shirt是这样的

null

穿紧身短裤+超大logo皮带…

null

如此骨骼清奇的画风,就算你是吴彦祖也难博美人回眸口水流。

null

你以为就这么多了?别着急啊~

相信你跟我一样,也见识过不少让人炸裂的直男打扮。

今天我们挑几个北京重点区域说说。看看你在哪个区?请自行分类。

国贸

西装也有上升阶梯

这里指代比较广泛,西至东方广场,东至光华路,很多外企、会计师事务所的人,穿衣服都是统一的风格:黑西装。

null

三里屯

活在自己的潮流世界里

三里屯这块地方,简直堪称北京的“特区”。有一帮人永远活在三里屯方圆3公里的地界,在这里,他们穿什么都不奇怪,彼此可以互相欣赏。在很多三里屯直男心里,“南方”这个词,不是说黄河以南或者长江以南,而是,双井以南。

null

中关村

Tshirt都能不合身

中关村是北京城西边人口相对集中的办公区域了,好多IT公司都在这儿。都说中关村聚集着互联网新贵,要么是月薪3万起的产品经理,要么是只会赚钱不会花的程序员,怎么听都有一种硅谷气息,年轻的IT男们就算穿《IT狂人》里的同款格子衬衫,虽然不潮,但也不会太难看。但如果这么想,你就太naive了。

null

IT男们基本没有健身时间和对自己身体负责的意识,每天三餐都在拉面和麻辣烫之间二选一,连逛淘宝的时间都没有,所以他们的审美基本还停留在大学期间——Tshirt+牛仔裤已经很好了,合不合身没那么重要,最好大一号,这样万一吃多了也没问题。

null

五道口

拖鞋杀马特

其实五道口的本质和中关村没什么明显不同,但因为大学多、韩国人多,这里还有个中关村始终追赶不上的潮流:拖鞋杀马特风。按说杀马特的发型早就不流行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你在五道口的火车路口站5分钟,观察一下,保证能看见一大堆不分季节都穿着拖鞋走过的男的,衣服跟中关村的差不多,都是大一号的Tshirt加牛仔裤或者布裤子,但衣服不重要,重点是在拖鞋这个重要配饰衬托下,不管他们是什么发型,你看着他们,都觉得是杀马特。

null


null

今天~就先到这吧,知道的太多,有危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关于各行业经典穿搭你还有要补充的吗?

或者你对穿搭规律有什么不一样的见解,求分享~求科普~

欢迎来评论区留言讨论。

整理自:公众号人类关怀计划、上东兄弟、吾茶馆等

null



推荐

泡泡直播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