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大运营商集体把这个小区信号断了,有网友却说:干得漂亮


来源:成都商报

三大运营商集体把这个小区信号断了,有网友却说:干得漂亮导读:四川成都一小区,近日遭到三大运营商集体“封杀”,导致地处商业、住宅聚集繁华地带的小区成了“信号黑洞&rd

三大运营商集体把这个小区信号断了,有网友却说:干得漂亮

导读:四川成都一小区,近日遭到三大运营商集体“封杀”,导致地处商业、住宅聚集繁华地带的小区成了“信号黑洞”。不过,不少网友却对运营商的封杀行为点赞。

近日,

一张通告书在成都人的微信群广泛传播↓

原来,郫都区一小区由于部分业主质疑“有辐射”,强烈反对新建移动信号基站,导致地处商业、住宅聚集繁华地带的小区却成了“信号黑洞”。

从10月6日开始,郫都区的华邑阳光里小区内外手机信号突然减弱甚至消失,以中国移动最为明显。原来,因该小区手机信号较弱,运营商在国庆期间在小区设置信号设备时,遭到部分业主反对,为此,事情惊动了当地信息数据中心和警方。

3天之后,一份由电信、联通、移动以及铁塔公司联合落款的公示,出现在小区门口,“因接到物业通知,小区有居民投诉在小区内的移动手机信号设备干扰了部分业主的正常生活,经沟通,解释无果,三大运营商将中断停止小区内所有移动手机信号设备的运行。”

一来小区其他业主不干了,没信号怎么活?!于是有了文章开头的图片,业主纷纷在通告上留言表示不满。

一个数千人的商住小区,怎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担心辐射

小区部分业主拒装基站

华邑阳光里小区为商住一体,共3800多户业主,如今入住率约为70%。物业经理胡德宇说,从2015年入住开始,小区的手机信号就很差。

“我们物业在小区外的商业区,我只要走进办公室,任何人都联系不上我,关于手机信号不好的投诉,一直没有断过。”

郫都区信息数据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小区信号差,跟这个楼栋密集有关,加上入住的业主不断增加,移动信号设备跟不上,同时部分信号设备受损,因此,小区物业曾多次请通讯商到小区增添手机信号设备。

今年国庆期间,移动公司工程人员进入了小区,在电梯公寓楼顶设置新的手机信号设备,被部分业主发现,遭到了阻拦,矛盾一触即发。反对新增移动信号设备的业主找到物业,要求拆除。

记者联系上了两位持反对意见的业主,对方称:“新增的设备有辐射,会对人的身体带来危害,而现在手机信号是可以用的,并不差。”

△信号放大设备的导线被人为破坏

也有另外的持反对意见的业主认为,物业让通信商到小区新增信号设备,但物业并未对此事进行公示,这一点,引发了一些小区业主的不满。

胡德宇觉得很委屈,小区业主多次反映手机信号不好,请通信商来增加信号设备,这是为业主办事,物业与通信商之间又没有任何金钱和利益瓜葛。

中断信号

运行商集体封杀小区

仅仅是阻止设置新的手机信号设备,华邑阳光里小区区域的手机信号,还不至于差到现在的地步。在部分业主的强烈反对下,郫都区信息数据中心出面,对此事进行过协调和解释,但最终无果。为此,10月6日,小区物业贴出了一份“温馨提示”:

因小区部分业主强烈反对手机信号覆盖设备的辐射威胁健康,现移动、电信、联通等运营商将对屋面通讯设备停电并停止使用。

但“温馨提示”贴出没多久,很多支持设置信号设备的业主在上面用笔写下了自己的看法,“你不用网我们要用。”不过在当天,楼顶的通信设备停用,小区内及周围的手机信号瞬间减弱,持续至今。

而在三天之后,小区门口摆出的一张公示,吸引了众多业主的围观。公示内容如下:

由于接到小区物业通知,小区部分居民投诉在小区内的移动手机信号设备干扰了他们的正常生活,经郫都区信息数据中心及通信企业多次沟通、解释,仍无法取得该部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应部分居民的强烈要求,郫都区电信、移动、联通公司和铁塔公司,将中断暂停该小区内多所有移动手机信号设备的正常运行

设备关闭后,华邑阳光里小区内区域的手机信号将减弱或消失、手机用户将无法拨出或接听电话、上网等,小区内居住的群众遇到突发事件将无法通过手机快速拨打119、110、120等应急电话,三家公司不受理该小区的网络信号投诉。

△摆放在小区门口的公示

公示时间为10月9日至10月20日,并表示公示期间业主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投至物管意见箱。

有业主认为,这份公示说得不仅绝,而且狠。移动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很多设备已经被人为损坏。

△信号放大设备的导线被人为破坏

郫都区信息数据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反对新增信号设备的业主,与物业之间的矛盾在不断升级,甚至出现了肢体冲突,“信息数据中心和派出所都出面协调过,实在没办法。”

目前,围绕手机信号设备的矛盾暂时平息。但因部分业主反对新增信号设备,运营商就关停了小区楼面上包括原有信号设备在内的所有信号设备。

有业主提出,是否新增手机信号设备,可以让小区业主来决定,而这些设备对健康有没有影响,可以对其进行鉴定。

现场检测

基站辐射数值小于微波炉

10月12日上午10点,已经被关掉近一周的楼面点射信号设备被重新开启,在郫都区相关部门的委派下,一家检测移动信号设备辐射的机构和运营商一起前往该小区。

↑检测人员通过电磁辐射分析仪,在小区内进行检测到的数值

据该检测人员介绍,国家对于移动信号设备辐射有一个电磁环境控制限值的标准。目前,移动、电信、联通的基站设备频率范围在30MHz-3000MHz,根据国家标准,这一范围的设备等效平面波动功率需小于或等于0.4w/㎡。

↑检测人员通过电磁辐射分析仪,在小区内进行检测到的数值

检测人员先后在小区中庭和30层高的电梯公寓天台上,通过手中电磁辐射分析仪进行了实时测试,其数值均在0.0020w/㎡以下。

为了对电磁辐射数值进行比较,检测员在一位业主家中开启了一台微波炉,将分析仪放置在距微波炉一米左右的位置,其数值达到了0.0050w/㎡左右。

↑微波炉开启后的数值

随后,检测员再将两部正在运行软件的手机紧挨分析仪,其数值最高时达到了0.0250w/㎡。

从现场的数值来看,三类辐射源的功率强度都远远小于国家标准,如果在小区内活动,手机信号基站的辐射强度远远小于身边的一部手机和一台微波炉。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国家对信号设备有专门的环评报告,拿不到环评报告的设备是无法入网的。“其实人天天拿着手机,一样会有辐射影响,每一样通讯设备,都有一个安全的距离。”

目前,没有证据证明,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手机和基站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

网友声音

这件事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不少网友认为,运营商“干得漂亮”、“非常解气”。

有网友表示:没文化真可怕。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运营商太强势了


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翟夏鹏 PX029]

责任编辑:翟夏鹏 PX029

推荐

泡泡直播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