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楼市凉了,20多家房企股价腰斩!这几只地产股却逆市上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楼市凉了,20多家房企股价腰斩!这几只地产股却逆市上涨图片来源:视觉中国投资者们一定介怀,今年以来已经有多少个交易日,股票是集体跳水,在一片惨绿中收盘的了。有个段子道出了股民的心声:刚才又接到

原标题:楼市凉了,20多家房企股价腰斩!这几只地产股却逆市上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投资者们一定介怀,今年以来已经有多少个交易日,股票是集体跳水,在一片惨绿中收盘的了。

有个段子道出了股民的心声:

刚才又接到售楼处打来推销房子的电话,说市中心有个楼盘绿化率55%,要不要考虑下?我跟他说不要了,谢谢,我住的地方绿化面积95%。他说不可能,问我住哪个市?我说股市,他就把电话挂了。

《投资者心系A股走势数十家公司集体发声“维稳”》、《各方声援A股官媒呼吁维稳爆仓警报又拉响》等惊悚的标题不断刷屏。为试图阻止股市继续“跌跌不休”,投资者们奔走相告、大声疾呼,股东们欲维护市值,大力回购。

这段时间以来,地产股在多重因素的作用下,股价表现亦十分低迷。“镁刻地产”记者梳理相关数据后发现,将时间线拉长到年初至今,地产板块130家A股中仅有8只总体呈现上涨趋势;而跌幅超过50%的地产股竟达到惊人的20多只。

申万房地产板块数据显示,近60日,A股市场涨幅最大的十只股票和跌幅最大的十只股票分别如下图所示:

而截至目前,现价超过10元的房地产股票仅剩下17只,排名前十的股票价格如下:

而现价最低的十只房地产股票中,中弘股份已经连续16个交易日价格低于1元,距离退市“生死线”仅有4个交易日的时间可供挣扎。

此外,从整个行业来看,房地产造富的现象也在削弱。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股票大跌导致万亿市值蒸发。再看2018胡润百富榜前十名中,房地产企业仅占3席,分别为恒大、碧桂园、万达。相比5年前,胡润百富榜的前十名中,房地产最高占到6个席位。

房地产A股市场中,万科A依然遥遥领先,成为市值超过2000亿元的一枝独秀,是排名第十位的荣盛发展八倍之多。

对此,多名资深房地产行业分析师指出:维护市值的首要条件仍是经营业绩,企业更应该关注并经营好基本面。

面对股票下跌,市值缩水,房企们只能纷纷放话:

公司会努力做好基本面,持续创造真实价值;投资者不要受市场情绪影响,坚定价值投资理念,与公司共成长!

[责任编辑:张博 ]

责任编辑:张博

推荐

泡泡直播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