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被控受贿 他收了谁的钱?


来源:政事儿

原标题:向王三运行贿的叶简明10月11日,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受贿一案。起诉指控:1993年至2017年,王三运“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入股银行、工程

原标题:向王三运行贿的叶简明

10月11日,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受贿一案。

起诉指控:1993年至2017年,王三运“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入股银行、工程承揽和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685万余元。

那么,王三运收了谁的钱呢?

据央视新闻报道,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视频画面显示,相关证据中,第一起为“叶简明贿赂的证据”,也就是说王三运非法收受的6685万余元中,有叶简明的“贡献”。

“叶简明贿赂的证据”第一项为:王三运通过时任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为上海华信公司入股海南银行提供帮助的证据;第二项为:王三运通过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为海南华信公司获得国家开发银行48亿美元综合授信额度提供帮助。

“政事儿”注意到,证据中提到的叶简明,为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

据央视画面,叶简明请托入股一事发生于2011年。

“2011年,王三运为我公司入股海南银行提供了帮助。当年,有一次我陪王三运及其妻子李晓玲在一起吃饭的时候,王三运夫妇对我说,王畅两口子(王畅为王三运之子)想在上海买个大点的房子,他们家也没有什么钱,让我在买房和其他方面支持一下王畅两口子。我当时表态一定会支持的。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和我妻子吴丽琼说了,并说我公司入股海南银行的事正在找王三运帮忙。”叶简明在供述中称。

据公开信息,海南银行成立于2015年,由海南鹿回头旅业投资有限公司、交通银行、上海华信等12家股东出资40.8亿元发起设立。其中,上海华信占股12%,交通银行占股10%。

“政事儿”注意到,今年以来,叶简明和他的华信集团,已是第二次卷入“被调查”的消息。

今年3月1日,有媒体发布报道称: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叶简明近期已被有关部门调查。

中国华信3月1日深夜发布声明称,目前,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运营正常。我们注意到今天某些媒体关于叶简明先生不负责任的报道。我们在此郑重声明:该报道没有事实依据,也未经叶简明本人及公司核实同意。

4月,华信旗下的上市公司华信国际回复深交所问询称:关于叶简明先生与公司及相关人员是否存在股份代持、一致行动等特殊利益关系等问题,公司法律事务部通过邮件、电话、走访等方式询证上海华信,没有发现股份代持、一致行动等特殊利益关系的存在。

叶简明(资料图)

华信公司官网介绍,华信是集体制民营企业,主营能源与金融。公司2002年由时年25岁的叶简明创立。目前,华信拥有两大管理集团公司、七家一级投资公司和A股上市公司,各类人才近3万人。

2017年7月,华信连续第4年进入《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榜单,作为上海唯一一家上榜的民营企业,以437亿美元营业收入位列第222位,较上年上升7位。

官网同时介绍,叶简明生于1977年,国籍为中国香港,是经济学学士、在读研究生。“代表作品”一栏是两篇文章:《构建有组织的共同经济体》和《中国华信“盛夏”与“严冬”仅一步之遥》。

他在《“盛夏”与“严冬”仅一步之遥》中说:“你成为焦点,就意味着你的每一个言行都会被放大,特别是缺点和不足,你不知不觉中就把人得罪光了;上到山顶可以登高望远,却也意味着向上你已经无路可走,三面可能都是悬崖,一失足会成千古恨。”

“如果山顶正处于严冬之中,你一旦迟钝很快被冻僵,成为失败的标本。”文章中说。

在华信官网首页,头条为“叶简明主席讲话”。该栏目中有多篇叶简明的讲话或摘要。置顶的一篇,为他在2017年12月30日作的一首七言诗《七律——新年致华信同仁》。

在《四合文化》一文中,他写道:“天是在变的,我们就得把握天时天机,失去了天机就失去了机会。我们每一代人只能做一代人的事,因此得把握住这个天机。”

“政事儿”撰稿/许腾飞 校对 郭利琴

[责任编辑:周晶晶 ]

责任编辑:周晶晶

推荐

泡泡直播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