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越战时越军特工做何事致军委震怒 引发两山特种轮战


来源:战争史

原题:对越反击战中越军特工干下这件事造成军委震怒,引发两山特种轮战 作者:毅品文团队凯风,无授权禁转 两山轮战,是我国军事爱好者津津乐道的历史,各大军区抽调精兵强将,轮流开赴两山前线,对敌展开声势

原题:对越反击战中越军特工干下这件事造成军委震怒,引发两山特种轮战

作者:毅品文团队凯风,无授权禁转

两山轮战,是我国军事爱好者津津乐道的历史,各大军区抽调精兵强将,轮流开赴两山前线,对敌展开声势浩大的特种作战,既锻炼了部队,又让陷入战争泥潭几十年不得休整的越南“小霸王”彻底垮掉!实在是一箭双雕。可是谁想到过这个决策竟然是被越军的一次成功偷袭造成我军重大损失的严重事故引发的!?

null

 

null

null

 

【两山轮战,全国各大军区健儿展开竞赛,获得极大的锤炼】

说起越军的王牌,许多人并不在意他们那些自诩有多少“光荣战史”的英雄部队,反而都异口同声提到了越南特工。越军特工是越军中担负侦查、潜伏、破坏、偷袭等一系列非常规作战任务的特种部队,是毒蛇一样隐秘难测而又凶恶危险的存在。

他们不像美国西方特种兵那样装备着高科技精良武器,受过各种高端训练。他们人数不多,武器也非常普通,但这些人格外胆大凶悍,坚韧不拔,敢在极端恶劣险恶的环境中不吃不喝长期潜伏,像幽灵魔鬼一样伺机出击。所以往往得手,以极小代价给敌人巨大伤亡损失,美国就吃尽特工的苦头。中越交恶发生战争后,越南特工又给我军造成许多重大的破坏,最严重的就是1984年我军辛柏林雷达被炸事件。

辛柏林炮兵雷达,是我国为实现军事技术现代化而不惜花费巨额外汇从国外购进的先进装备。这种雷达采用相控阵型电子扫描技术,通过探测敌方炮弹的弹道并进行解算,可以精确判断出敌方炮阵地的位置,从而引导己方炮火进行反击。堪称炮兵之眼,有了这种雷达,越南少的可怜的大炮往往打不了几发炮弹就遭受我军猛烈的炮火压制。所以,饱受我军炮火“蹂躏”的越军对之恨之入骨。

 

当越军用种种手段探查到我军雷达位置后,就派一个排的特工想要将雷达摧毁。狡猾毒辣的特工很会寻找空隙,他们选择我两支驻防部队的交接处(两疏忽)渗透到防区。然后潜伏在一个山洞里,寻找最佳时机动手,经过连续几天的昼夜侦查窥探,越军特工终于制定了“完善”的偷袭计划,它们兵分三路,分别向雷达站、炮兵营地、守卫部队驻地发动隐蔽袭击。

而我军的防卫部队战士的军事素质尤其警惕意识非常差劲,竟然在如此重要的哨位上睡觉,以至于敌人特工竟能顺顺利利的潜入营地,不仅在雷达上安置了炸弹,更可气的是把一颗颗诡雷挂在各个鼾声四起的帐篷口,竟然一直无人发觉!

null

null

null

 

【鬼魅幽灵一样的越南特工】

最后越军一起开火,炸雷达的炸毁雷达,炸营房的炸毁营房,我军营区一片混乱,这些特工竟然趁乱全部撤回!(越军也有部分伤亡,但损失很轻微)给我军造成了阵亡9人,受伤40人的巨大损失。

而我军此后很长一段时间,竟然不知道这是一次可耻的被偷袭惨败,还以为遭受的是越军炮火袭击。

最终知道真相后,中央军委极为震怒,鉴于越军特工的猖狂,我军也决心好好锻炼自己的“特工部队”,抽调野战军军师团侦察分队,以军为单位组成侦察大队组成15个侦察大队对越军展开针锋相对的特种作战,从此精彩不断的两山特种轮战就此开始,一打就是5年,有力地锻炼了我军特种作战的力量。参考文章:“辛柏林”雷达被炸事件

null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