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湖北巴东八旬退休老干部精准扶贫:扶贫就要扶最穷的人

2018-10-10 19:53:12


谭本宣,家住野三关镇葛藤山村的一位退休老干部,为家乡的脱贫攻坚默默奉献。“扶贫就应该扶一方,不能只扶一两户”,这是退休老干部谭本宣的扶贫情怀。

“吃共产党的饭,不能砸共产党的锅,党员不是称号,不能当官就只想发财,是要为老百姓干实事的”是谭本宣经常勉励儿孙后辈的话。



null

谭本宣在检查为当地百姓修的水渠

在一次党员代表会上,谭本宣这样发言:我们葛藤山村是全县深度贫困村,借扶贫的东风,我想提点儿建议,葛藤山村长冲沟(巴东县、秭归县交界),“三年两不收,收到一年狗狗不吃剩糊粥”,长冲沟的六十几户人家一千多亩良田,老百姓却很贫困,主要是因为经常被水淹,至今没得到有效的治理。长冲沟只要遇到大雨,农田被淹,老百姓遭殃。希望尖刀班的同志能引起重视。在场的恩施州运管处的杨书记,也是该村的第一书记,立即实地查看并积极向上争取,不久便带来了好消息:可以扶持治理,但要求村里先出治理方案,研究可行方可施工。

谭本宣便带领几位村民,亲自动手,亲自察看,凭借他的工作经验,担当起了土专家,亲自参与设计,确定了施工可行方案,并亲自施工。施工中,谭本宣主动承担起了长冲沟溶洞治理的施工员,年过古稀之年的老干部,每天徒步往返工地十几里路。终于于2018年的七月份竣工,通过了州县领导的验收,得到了州县领导的一直好评。老百姓再也不会受洪涝灾害之苦了!县委单书记夸奖道:“您这位土专家搞的这个工程还是真不错呢!”



null

谭本宣与村民在一起。

谭本宣2003年在县人大退休以来,一直心系百姓疾苦,找巴东和秭归的领导搞接恰工作,自掏腰包为长冲沟的百姓修路,“要致富,先修路”是他的口头禅,自从路修通以后,老百姓再也没为农作物卖不出去而发过愁了。



null

谭本宣退休后,回家务农,这是他自己种出来的玉米。

谭本宣是一个平凡的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他却在为家乡的建设上没有退休,女儿在外地工作,他却不去享福,坚持回到农村老家,种地,很多人不理解,他说:“我是个党员,种庄稼就能养活自己,不能给国家添负担”,虽然年近八旬,现在依然每天一身风雨一腿泥为老百姓修路、修桥、疏通水渠。想百姓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他在为家乡的脱贫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挥余热。中华民族勤劳勇敢、吃苦耐劳、乐于奉献、不怕困难的“实干精神”在这位老书记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责编:凤凰号

为生命倾注力量,
为心灵点盏明灯。

进入栏目首页

暖新闻官方微信号

来点暖心的!
扫这里

凤凰精品

  • 暖新闻
  • 图片特刊
  • 在人间
  • 数闻画说
  • 第一解读
  • 日月谈
12月发生了什么?

12月发生了什么?

2018-12-29 11:140

11月发生了什么

11月发生了什么

2018-11-30 15:030

10月图片精选

10月图片精选

2018-10-31 1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