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籍女子火车霸座作道歉处理,瑞典辱华节目事后连道歉都没有吗?


来源:小凤问话

      9月23日,上海至阜阳K8482列车,网友爆料又见“霸座”事件,一外籍女子强占别人座位,拒绝出示车票还将水泼向拍视频的人群。

 

null

 

 

9月23日,上海至阜阳K8482列车,网友爆料又见“霸座”事件,一外籍女子强占别人座位,拒绝出示车票还将水泼向拍视频的人群。由于当时车厢内不少乘客都在关注这一事情,所以有几名乘客就打开手机拍这名外籍女子,对于自己“上镜”一事,女子显然有点不满,一直用还算通顺的普通话大吼:“不要拍我。”并将手中的矿泉水拧开瓶盖,把水泼向了拍她视频的乘客们,不少乘客没有及时躲避,身上被泼了不少的水。外国人向拍视频的人泼水。

null

据网友爆料,当时车上的这名外籍女子坐在窗边,一直在不停地对旁边的人比划打手势,并说着还算听得懂的中文。她自己没有票,但是占着一位乘客的座不起来,引起了车厢不少乘客的关注。

 

null

 

在列车管理员赶来处理问题的时候,这名外籍女子直言自己没有票。列车员就说我来是给你解决矛盾的,请你配合工作。这名黑人女子就硬占着座位不起来,周围有的乘客看到这种行为,直言黑人女子太霸道了,还有不少乘客说霸座都成流行了 上海铁路局合肥客运段后发布通告称该外籍旅客让出了座位,并向被泼水旅客道了歉。相较于此事件,来看一下前几日发生的瑞典电视台播放辱华节目,事后制作人拒绝道歉。

 

节目官方网站查询到,“瑞典新闻”自我定位为“政治讽刺秀”。据了解,播放该节目的瑞典电视台,为瑞典的一家公共电视台;1956年9月4日启播,拥有瑞典最大的电视广播网。该节目在约21分左右,主持人开始歪曲、丑化中国人。在背景板中,展示了错误的中国地图,缺少台湾省及西藏部分地区。

 

 

null

 

主持人甚至调侃在瑞典遭到警方粗暴对待的中国游客哭喊“救命”,就像英语中的“kill me now”(现在杀了我吧)。

 

 

null

 

接下来,节目用中文配音、瑞典语字幕的形式,介绍中国与瑞典之间的所谓差异,然而却用极其不堪、乃至粗俗的语言丑化中国人。节目一边口口声声说,欢迎中国中国游客到瑞典,但发出所谓善意提醒称,瑞典人不会在历史建筑外拉屎,并展示了一则明显暗示“中国人不准大便”的警示牌。

 

 

null

 

节目甚至叫嚣,中国人是种族主义者;瑞典支持所谓平等权利的原则,但这个原则并不适用于中国人。

 

 

null

 

节目恶意调侃,称中国游客在瑞典表现不好,要被“打屁股”。最后,节目再次播放中国游客遭到瑞典警方粗暴对待的画面,画外音竟是一片哄笑之声。此外,一个自称“瑞典官方频道”的用户在优酷上传了这段了辱华视频,时间为9月21日凌晨1月29日,粉丝只有5个,截至发稿,播放量为799次。

 

 

null

 

 

null

 

 

据“瑞典新闻”维基词条介绍,该节目2018年3月开播,开始就争议不断。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发言人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已向瑞典电视台提出强烈抗议;同时强调,瑞典电视台有关节目负责人辩称这是娱乐节目,我们坚决不能接受。我们敦促瑞典电视台及有关栏目立即道歉,并保留就此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此后该节目制作人扬言不会对此道歉,“中国人不懂什么是幽默,他们曲解了我们的意思”。

 

 

null

 

透过这些事件,我们也在思考,遇到截然不同的文化环境、思维差异,你会保持自身立场还是迁就其他人?一起来聊聊,你在国外生活的时候有哪些独特的经历?

整理:新京报、观察者网

 

 

 

null

 

推荐
外籍女子火车上霸座朝人群泼水,上海铁路局:已道歉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925/70676DB4B8287BA3A7E3454DFEC03CF7ECB88D03_size157_w1280_h720.jpeg

泡泡直播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