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瑞士货船在尼日利亚海岸遭遇海盗 12名船员被掳走


来源:澎湃新闻网

一艘瑞士航运公司旗下的干散货轮22日在尼日利亚海岸附近遭遇海盗袭击,19名船员中的12人被掳走。据美联社报道,位于日内瓦的瑞士航运公司Massoel Shipping23日发布声明,证实该公司所属的格

一艘瑞士航运公司旗下的干散货轮22日在尼日利亚海岸附近遭遇海盗袭击,19名船员中的12人被掳走。

据美联社报道,位于日内瓦的瑞士航运公司Massoel Shipping23日发布声明,证实该公司所属的格拉鲁斯号(MV Glarus)干散货船前一日遭遇海盗袭击、员工被掳走消息属实。

声明称,事发时,这艘悬挂瑞士国旗、装载小麦的船只正从尼日利亚最大海港拉各斯驶往该国第二大港口哈科特港(Harcourt)。海盗似乎使用了长梯登船,并在剪断了甲板上的铁丝网后抵达船舶驾驶台。在毁坏了大部分船舶通讯设备后,海盗将12名船员掳走后离开。

该公司在声明中还称,公司正在与当局等各方合作,以确保被掳走的船员得以迅速和安全地获释。

另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该公司并未说明19名船员的国籍。瑞士外交部称,被绑架的船员中没有瑞士公民。

加拿大环球新闻(Global News)22日报道称,尼日利亚海军和海警部门表示,暂不了解船员被掳走事件,事发后得以知悉,将对此展开调查。

环球新闻引述国际海事局(International Maritime Bureau)信息报道指,一段时间以来,尼日利亚附近海域海盗袭击事件数量有所增加。2018年第一季度,本次格拉鲁斯号干散货轮遭袭的几内亚湾发生了29起海盗袭击事件。

[责任编辑:蔡萌萌 ]

责任编辑:蔡萌萌

推荐

泡泡直播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