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严夫人”之后福建莆田一家长又上新戏,晒全家官职求老师照顾孩子


来源:小凤问话

这两天,微博上热传一则微信截图,截图显示,福建莆田旅发委一名副主任科员晒出家中官员图谱,请让老师多关照自己孩子。






GetAttachment.jpg


△网上热传的晒家中官员图谱的微信


眼花缭乱的官职

小凤简直……




null


这张在网上热传的官员图谱显示,家长自我介绍是该老师班中陈同学的妈妈——莆田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科员王超,陈同学的爸爸是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综合处处长(正科级)陈剑星,图谱上的官员还包括:市纪委任副处级纪检监察员的父亲、荔城区分管教育的常委许秀霞,以及在市教育局师资与人力科科长的表姐夫薛朝伟。


公开报道显示,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综合处处长、审判员陈剑星是一个明星法官:2014年12月,他被最高院评为全国涉民生积案清理先进个人,2017年1月被福建省高院授予全省法院系统先进工作者,2017年5月被授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荣立三等功一次。


此外,微信上所说的其他官员均在网络上报道证实职位属实。






null



△莆田市旅发委5月16日的任命文件

王超为副主任科员




null


网友对此事各抒己见:

@我真是悟空啊:这4招真狠,先打经济利益牌(旅游优惠),然后打法律牌(人一辈子很有可能要打官司吧),再打纪律牌(不违法但抓你违纪总行吧),最后打政治牌(就算你不贪小便宜,遵纪守法,但总想在本领域有所发展吧),真可谓软硬兼施。

@冥王星1974:说实话,现官不如现管,这些人对普通教师影响,比地方主官影响都大。但这位妈妈不知道,社会上不为五斗米折腰的人,还是有不少的。社会学不及格。

@达卡王子nwws:这妈妈就是坑货。第一,老师各种牛逼家长都见过,你真吓不到她。四川的严春风还副局呢。第二,学校对家长的关系网都很清楚的。最后,真有门路的,早直接跟校长方面交接好了,还需要跟一个老师自报家门?反正这么干真的很傻。

@一个好玩的阿姨:文章开头直抒胸臆会给人先声夺人效果,介绍背景蓄势待发,以介绍情况交代背景的方式开篇,可以让读者充分了解事情原委,这种方法主要用于写一些事件或重要人物的文章。

@最低法院小法官:下面请欣赏小品《报官名》。

@富平一鸣:陈某某的妈妈,坑了一大家子当官的哎……


严夫人“立功”记事件回顾

“严夫人”发飚要开除老师,舆论追问“严书记”是谁

5月11日,微博上广泛流传的一组微信群聊截图显示,“陈某”在群内发言称,“以后严某某放学那会单独坐,或者周围的人给她清空,她单独坐一边,真的是够了。”不久后,群内署名为“严某某妈妈”的人士发言称,“陈老师,你马上在全班当着所有师生给严某某道歉,否则,我通知你们集团领导来给我解释你对严书记的女儿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此后,“严某某妈妈”称,学校处理决定已经出来了,对陈老师开除处理。




尽管此后幼儿园声明“没有老师被开除”,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声明“内定生言论严重不实”,但“严书记”、“内定”已经戳中了大家敏感的神经,于是严书记一家身陷舆论风暴,《钱江晚报》评论说《“严书记夫人”发飚,考验正常家校关系》,齐鲁网发问:“严书记”是谁?有没有以权谋私?

而最终,暴风眼中的四川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没能像一些人期待的那样出来“走两步”自证清白,而是结结实实地倒下了。从四川新闻网的相关报道来看,严春风的最后公开活动轨迹止于5月8日这一天,当日,他参加了一个全市项目投资推进暨经济形势分析会。


null


网友们纷纷感叹:拼关系要从娃娃时代开始,坑夫坑己还坑娃。通过观察此类事件幕后的原因和结果,权贵官员的子女得到特殊照顾是否合理?怎样以舆论监督制止更多的偏见行为产生?教育机构和相关教育工作者遵守公平准则显得尤为重要,不可让歧视观念产生负面影响,应以公平雨露惠泽亿万未成年人的身心花圃。

整理:上游新闻、澎湃新闻




null





推荐

泡泡直播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