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大开国元帅蒋介石单单欣赏他:其他九人是将


来源:凤凰网历史

然而在蒋介石的眼里只承认一人是帅,其他9人是将。

十大元帅题材的年画 资料图

本文摘自:凤凰网历史,作者:大风号·丫丫侃历史,原题:中国十大开国元帅,蒋介石为何单单欣赏他?毛主席:我反对,节选

1955年授衔时有十大元帅,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元帅授衔,这10个人都是熟悉的面孔,每个人都战功赫赫,都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的评选有着近乎苛刻的标准和流程,然而在蒋介石的眼里只承认一人是帅,其他9人是将。

蒋介石说的这个人是朱德,十大元帅之首,朱德在我军中的地位是很高的,印象当中一直都是担任总司令的职务,毛主席评价他大象无形,大音希声!蒋介石在知道了十大元帅的评选结果后发出了一通感慨:十大元帅中只有朱德能算得上帅,其他的只能为将而已!

或许有的人会说这是蒋介石片面的评论,其实也是有几分道理。蒋介石作为黄埔军校的校长,识人用人的标准其实是很高的,既然能做出如此评价,说明朱德在他心目中的地位是很高的,并且作为几十年的对手,做出的评价也是有积分依据的。

早在革命红军时期,我们的军队被称为“朱毛”红军,就是把朱德元帅和毛主席并列放在一起,同时也从侧面看出朱德在军队中的伟大形象。关于蒋介石的评价你认可吗?朱德是低调的,因为他深知真正的声音力量来自于内心,而不靠表面,毛主席对他的评价正好诠释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