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赵尚志杨靖宇不牺牲 1955年能被授予什么军衔?


来源:小熊历史

原题:东北抗日联军,英雄众多,如果这两位不牺牲会是什么军衔! 东北抗日联军是一支英雄部队,它的前身是东北抗日义勇军一部分和东北反日游击队和东北人民革命军组成的东北抗日联军,为抗日做出不可磨灭的伟大功

原题:东北抗日联军,英雄众多,如果这两位不牺牲会是什么军衔!

东北抗日联军是一支英雄部队,它的前身是东北抗日义勇军一部分和东北反日游击队和东北人民革命军组成的东北抗日联军,为抗日做出不可磨灭的伟大功绩同样这支部也走出不少抗日英雄:赵一曼,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周保中,李红光等等,可以说是英雄众多,那么如果这两位不牺牲会是什么军衔!

null

 

第一位:北满的抗联总司令赵尚志

他出生热河省朝阳县(就是现在辽宁省朝阳市)一个农民家庭,但他父亲是清末的秀才,小时候的赵尚志因此受到良好的教育。后来家道中落,赵尚志在一家银匠铺当学徒,又摆地摊卖面粉、烧饼等。

在1925年赵尚志进入黄埔军校第四期学习,在学校他加入中国共产党,根据党的需要他被派到东北工作。在九一八事变后,此时的东北大部分国土都被日军占领。此时的赵尚志决定成立一支反满抗日武装,以武装斗争直接反抗日本帝国主义,很快他与李兆麟等领导创建了珠河抗日游击根据地,取得了五常堡、肖田地等多次战斗的胜利,有力打击了日军的嚣张气焰。

null

 

日军把赵尚志势为眼中钉,想尽一切办法抓捕他,在1942年赵尚志遭到混入部队的日满特务暗算,英勇就义时年34岁,随后日寇将其遗体肢解成两部分,身体沉入松花江,头颅送伪满逗首都地新京(今长春)请功,而后下落不明,那么如果赵尚志活着解放后会是什么军衔!个人感觉把,有个中将就不错了,要知道抗联的吕正操也就上将,而赵尚志生前已经被永久性开除党籍了,还是死后恢复的党籍,要活着的话还指不定怎样。

null

 

第二位:南满的大名鼎鼎的杨靖宇

杨靖宇鄂豫皖苏区及其红军的创始人之一,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之一,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他被党派他担任东北反日总会的领导工作,整顿各县党组织、抗日游击队和义勇队,先后组建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十二军南满游击队和第三十七军海龙游击队,杨靖宇当选总指挥。

1936年初,杨靖宇痛击汉奸邵本良,烧毁了伪警察所,炸毁了隧道、桥梁工程,消灭了工地上的日军,解救了中国劳工,可以说在东北杨靖宇就是鬼子的恶梦,在艰苦残酷的斗争环境下,东北抗联出了很多叛徒,也导致杨靖宇牺牲一个重要原因之一,最后孤身一人与大量日寇周旋战斗几昼夜后壮烈牺牲。

杨靖宇不死会什么军衔,上将可能信大一点,大将难说了。像东北抗日联军的周保中将军后来都没有军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