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瑞典警察将中国老夫妇半夜扔坟场?事件翻转?你怎么看?


来源:小凤问话

中国游客遭到瑞方公务人员粗暴对待事件发生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有网友认为瑞典警方粗暴执法,也有人表示中国游客的行为欠妥。 那真相是什么呢? 小凤为你梳理一下案件的前因后果。 事件经过 &n

中国游客遭到瑞方公务人员粗暴对待事件发生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有网友认为瑞典警方粗暴执法,也有人表示中国游客的行为欠妥。

那真相是什么呢?

小凤为你梳理一下事件的发展进程。

【事发经过】

据了解到,事情发生在本月初,曾先生带60多岁父母到瑞典旅游,凌晨到达斯德哥尔摩一家旅馆,被告知白天才能入住。考虑到曾先生的父亲身体不好,瑞典夜里寒冷,曾先生请求付费在大厅的椅子上让父亲母亲休息一段时间。旅店方不仅粗暴的让曾先生一家滚出去,而且还叫来了警察。

null

老人发病 当地警方不予理睬还曾殴打老人

曾先生向警方说明父母身体情况并出示服用的药品,还表示自己可以离开,希望父母能够暂时休息。没想到警方不但不予理睬,反而强行将曾先生父亲从座位上拉倒,拖出酒店,扔在地上。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曾先生父亲当场发病,意识模糊并开始抽搐。当地警方旁观这一情景,仍未给予任何人道帮助。

null

一家三口深夜被丢墓地

警察将其一家三口丢在了一个黑暗路口。曾先生用手机定位才发现,被丢的地方竟是斯德哥尔摩市区几十公里以外的一座坟场。据曾先生讲述,当时气温不到10摄氏度,周围阴森恐怖,还能听到远处动物的嚎叫。在这里瑟瑟发抖半小时后,幸亏得到途经路人的帮助,他们才得以返回城区。

null

null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多次向瑞方提出严正交涉

在回到斯德哥尔摩市区之后,曾先生立刻向中国驻瑞典大使馆通报此事,并向当地警方报案。之后,曾先生一家不愿再做更多停留,当日便离开瑞典。

null

曾先生表示,瑞典警方对年迈老人的所作所为,在任何一个现代国家都难以想象,对人权之藐视令人发指。他强烈要求瑞典方面做出解释,并道歉赔偿。瑞典方面仍未给出任何正面回应。

事情发生后,网友对瑞典警方的行为表示气愤。

@起个昵称真叫人脑壳疼:不管怎样,如果这事发生在中国,一家瑞典人凌晨到了北京没酒店住,我想中国警察绝对不会把游客扔到八宝山的。即便酒店住满也会协调附近酒店进行妥善安置。

@UES:对一个上了年纪的老人大打出手?什么警察

@你是谁:愤怒!瑞典警察必须道歉!必须给两位老人一个交代!

@战斗:本来想去开心的旅游!但是却历经了一场生死噩梦!

@卧龙:瑞典,高度文明的国家,居然也有这种蛀虫。

【舆论发生反转】

瑞典媒体曝光最新视频

据国外媒体报道,旅店老板表示这个中国家庭预定了错误的日期,但他们不愿离开,而他们酒店已经住满。工作人员认为游客的言语和肢体都对他们进行了威胁,因此不能现场处理所以才叫来了警察,警察将他们的行李扔到门外,但游客仍不愿离开。视频显示男子在被警察拖出时高喊:杀人啦,似乎也触怒了警察。

现场视频曝出后,舆论纷纷发生发展,有网友认为这件事大家做得都不太对,中国游客有三点做的不对。首先是不在正确的时间入住,在订酒店的app会提前写入住时间,不在正常时间入住酒店有权合法拒绝。其次是酒店所有人有权让他们离开,这个是毫无疑问。另外,警察过来处理的时候必须配合警察工作,这是义务。

还有些网友认为,既然要出去,请遵守当地的规定,如果你遵纪守法,对方也不需要报警,警方的处理方式很粗暴,在任何人看来都会非常气愤,可有没有想过,警方为什么会这样,会不会是道理实在说不通的情况下才动粗?这不是没可能,国内某些老人的行为相信大家见的也很多了,同样情况下,并不能因为是在国外发生就不问情由,在国内就骂声一片。

【媒体观点】

现场视频曝出后,《环球时报》发表评论:在瑞典这件事上,有些人不先谴责、追究对中国人行恶的瑞典警察,反而第一时间先自我反思起来,甚至为瑞典警察辩护,这难免有点怪怪的。

名人观点

曹林:别想靠信息不对称糊弄过去

中青报曹林认为,媒体要做的是报道完整的真相,把事实告诉公众,用调查到的客观事实形成舆论压力,从而推动问题的解决,而不是义愤填膺地充当一个情绪饱满正义凛然的维权者。维权是律师的事,媒体的武器是“事实”和基于事实的“态度”。无论如何,信息不对称之下的判断需要审慎。不要被单方叙述带节奏,也不要根据碎片推理就妄断谁不孝谁撒泼谁戏精。

事情发展到这儿,两个疑问成为厘清事实的关键环节:

酒店为什么如此不近人情的把老人赶出去,甚至于报警?

警察是否殴打了中国游客,为何会把游客扔在墓地附近?

真相到底是什么,从当下的舆论格局来看,球已经踢到瑞典方面脚下,打破信息不对称,关键是瑞典警方,还有当事旅馆。只要信息开放,相信广大网民自会有一双明辨真理的眼睛。

关于这一事件,有网友认为应该向瑞典警方追究责任,也有网友认为应该反思自我。

你怎样看待呢?

欢迎留言。

整理自:凤凰资讯、中国青年报、环球时报

null

推荐
瑞典现场视频:中国大妈坐地哭喊 男子被抬走 http://p1.ifengimg.com/a/2018_38/9cefce1082e1ee2_size572_w200_h115.gif

泡泡直播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