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G禁令”后,澳媒发现:没中企,事情有点不对哦


来源:环球网

高能预警!文末有惊喜~~ 原标题:“5G禁令”后,澳媒发现:没中企,事情有点不对哦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虽然澳政府8月颁布针对中企的“5G禁令”,

高能预警!文末有惊喜~~

原标题:“5G禁令”后,澳媒发现:没中企,事情有点不对哦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虽然澳政府8月颁布针对中企的“5G禁令”,然而从现实情况看,该禁令很难得到落实。

“中国企业仍然会以某种方式参与澳大利亚的5G建设。”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3日以此为题报道称,虽然澳政府8月颁布针对中企的“5G禁令”,然而从现实情况看,该禁令很难得到落实。

报道称,5G建设是基于现有的4G移动通信网络及其部分技术的。目前,澳大利亚三家主要电信公司中,除了Telstra(澳大利亚电信公司),Optus(新电信澳都斯股份有限公司)和Vodafone(沃达丰)都在4G移动网络中使用了华为设备。Telstra的设备则来自瑞典公司爱立信。若要从现有的4G网络中移除华为设备,将耗费大量的金钱与时间成本,而且有可能导致不对等竞争——在进军5G的过程中,Optus和Vodafone或将大幅落后于Telstra。

澳工商业内部人士认为,政府政策与技术现实之间的“断层”让准备拟定下一步投资计划的电信公司普遍很迷茫。有电信公司认为,政府不会要求他们移除华为设备。另有企业高管称,不排除向政府申请使用天线等华为设备作为其5G产品的一部分。还有分析说,部分电信公司可能会选择推迟启动5G服务,直到政府将该问题解释清楚。

澳大利亚5G发展是否确实基于4G?信息消费联盟理事长项立刚13日对环环(ID:huanqiu-com)说,目前5G发展分为SA(独立组网)和NSA(非独立组网)两种选择,其中NSA是在4G的基础之上开发5G技术。虽然从大的发展方向来说最后应该都用SA,但从目前来看,一步到位使用SA发展5G的国家基本上只有中国,大部分国家会因资金问题使用NSA技术。这就与澳媒所述情况类似。

项立刚表示,如果澳大利亚强行将中企排除在5G建设外,就意味着他们可能要自己从头开发SA,或是在没有华为提供支持的情况下开发NSA。无论是哪种情况,都需要花费大量时间与成本,而资金问题又会进一步导致技术开发效率、服务质量等一系列问题。“现在企业多、竞争激烈,中国企业物美价廉的服务是西方企业无法比拟的。”项立刚说,澳大利亚如今面临的就是政客与运营商之间的对立——政客关心选票、民意,运营商关心价格、技术与服务,两者协调起来不容易。

(戳右边→_→)抽5999元苹果电脑

抽奖活动说明:

1、打开凤凰消息推送才能参与抽奖活动;

2、部分用户可以直接收到活动的消息推送,点开即可参与;

3、没有收到活动push的用户,可以通过打开其他凤凰消息推送参与(一般会在文章正文页下方,点击即可参与);

4、用户每天可以参与3次,随机打开凤凰消息推送或者活动推送,获得最新编号,增加获得大奖机会。

5、记得要开启凤凰新闻客户端—我—设置—消息推送

6、如有疑问、请咨询微信客服:fenghuang123999

[责任编辑:张博 ]

责任编辑:张博

推荐

泡泡直播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