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位大将中唯一一位逝世后获降半旗致哀的是谁?


来源:凤凰网历史

当消息传到国內,举国悲痛,当罗瑞卿骨灰运回国时,邓亲自到机场为他抬棺,为了哀悼这位人民的好公安,国家为他降半旗,他是十位大将中唯一一位逝世后降半旗哀悼的大将。

罗瑞卿(中) 资料图

本文摘自:凤凰网历史,作者:大风号·小熊历史,原题:不一样的开国大将,逝世后降半旗哀悼,主席曾这样评价他!

在1955年9月27日,毛主席授予粟裕、徐海东、黄克诚、陈赓、谭政、肖劲光、张云逸、罗瑞卿、王树声、许光达这10人称之为十大大将。而在这此人有几位和毛主席关系最好像肖劲光和徐海东,而要说和毛主席最信任的开国大将就属罗瑞卿,要知道建国后毛主席就是让他担任公安部长,也被称为公安大将,负责保卫主席的安全,和首都的治安,要是放在古代就是御林军的统领。

而毛主席曾这样评价他,罗瑞卿往身边一站,就感到十分放心。天塌下来,有他顶着,从这句话中就能看出来毛主席对他有多么信任,而罗瑞卿担任公安部长长达十年中,他组织了建国初期的镇压反革命运动和肃反运动,从1949年至1959年,罗瑞卿平息了暴乱和武装叛乱340起。

包括打击旧社会一些不良好的场所,消灭娼妓,打黑除恶,禁毒除害,百姓们无不叫好,真正做到夜不闭户的新社会。表现出色的他,先后又担任过解放军总参谋长、国防部副部长、副总理等职。

可是就这样一位好人,在特殊时期被人恶意诽谤,受到了冲击,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从楼跳下后造成骨折,从此让他失了双腿,造成下肢残疾。直到1975年8月,罗瑞卿才恢复工作。担任常委和秘书长任务,由于失去了双脚让罗瑞卿觉得工作起来十分不便,再也不能想以一样下基层做工作了,所以他决定去德国治疗腿疾,希望自己再能站起来了。

可能连罗瑞卿自己都不会想到,这次去德国治疗腿疾让失去了生命,当消息传到国內,举国悲痛,当罗瑞卿骨灰运回国时,邓亲自到机场为他抬棺,为了哀悼这位人民的好公安,国家为他降半旗,他是十位大将中唯一一位逝世后降半旗哀悼的大将。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