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朝战时彭德怀曾感谢谁“今天要不是你 老夫休矣”


来源:小熊历史

原题:他是我军总后勤部部长,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两次救了彭老总的命 在八十年代,作为一代名将洪学智老将军,对美国军队进行友好访问,在晚宴上一位美国将军问,洪将军是哪个军校毕业的!洪学智老将军听到后笑笑

原题:他是我军总后勤部部长,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两次救了彭老总的命

在八十年代,作为一代名将洪学智老将军,对美国军队进行友好访问,在晚宴上一位美国将军问,洪将军是哪个军校毕业的!洪学智老将军听到后笑笑着说,我是你们美国的大学毕业的,美国将军一听“嗯”我们美国,洪学智老将军说对,你们的空军大学,这时美国军人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五十年代的那场战争。

在那场抗美援朝战场上,洪学智老将军,成为我军一名耀眼的将星,在战场上两次救了总司令(就是彭德怀)的命,还分担任特种兵和后勤工作,建立起了“打不断、炸不烂、冲不垮”的钢铁运输线,值得一提的是洪学智将军两次出任我军总后勤部部长。

null

 

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美军天天派飞机天天轰炸志愿军,给我军带来很大的损失,毛主席还多次发电报,要注意防空,特别要保证彭老总的安全,为此洪学智让工兵建一个防空洞,让司令部搬到防空洞去办公,也是为了保护总司令彭,当彭老总得知后很不高兴,叫洪学智把部队撤走了,洪学智没有听让工兵们继续施工,洪学智说保护首长的安全是我的责任。这也是主席的命令。

null

 

没有过多久就发生了被炸事件,在1950年11月23日,4架敌在大榆洞上空转了一圈,洪学智找到邓华说我看情况不对,今天白天美军飞机在天空转了一圈,没有轰炸肯定是在侦察,搞闹不好明天就回来轰炸,我们我做好防空准备,他们两人找到彭老总,彭说我不怕美军飞机,用不着躲。这时洪学智灵机一动把地图给摘下拿到防空洞去了,一日看不地图的彭总司没辙了,就这样连推带拉把彭老总拉进了洞。

果然次日敌人的飞机就来了,朝彭老总住的房子一阵狂轰滥炸,那天,彭老总一天没有说话,坐在防空洞里到了晚上,洪学智去叫他吃饭,彭老总洪学智说,今天要不是老夫休矣,洪学智听到后说首长言重了。这是洪学智老将军第一次救总司令的命。

null

 

还有一次就是在1951年4月,第五次战役发动前夕,我军指挥部遭到美空军飞机扫射,眼看着彭老总的房子被美军的火箭弹击中……事后发现,彭老总防空洞口上的草袋子竟被打出了70多个子弹眼,要不是头天晚上洪学智检查后叫工兵连在洞口用沙袋堆了个三角形的隐蔽墙,加深了防空洞,后果不难设想!洪学智再次挽救了彭总生命。

后来洪学智老将军,担任志愿军后勤工作,也做出重大贡献,发明新型运输战术创造了惊人的奇迹,“打不断、炸不烂、冲不垮”的钢铁运输线,后来担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部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