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人质被劫持残杀,美军无能为力伊朗果断出手,西方最后这么说


来源:战争史

原创不易,请随手关注!

作者:毅品文团队刘伯瘟,无授权禁转!

伊朗无疑是美国的死敌,从80年代初一直对抗到今天。然而,就在80年代最激烈的两伊战争时期,伊朗居然还曾帮过美国的忙,动用革命卫队特种部队从被劫持的飞机上营救过美国人质。而这次特战行动中,伊朗革命卫队特种部队的战斗力,也让美国人一度感到震惊。

null


null


伊朗特种部队

那是在1984年12月4日,科威特航空公司的221次航班从科威特起飞,经阿联酋迪拜飞往巴基斯坦卡拉奇。这架空客航班刚从经停的迪拜起飞,几个混在乘客间的极端组织成员突然掏出偷偷带上飞机的手枪和手榴弹,劫持了飞机。他们的目标是飞机上的美国人,要求科威特政府释放自己因参与袭击美国和法国大使馆而遭逮捕的同伙。由于燃料不足,飞机紧急降落在了美国的老对手——伊朗首都德黑兰郊外的梅黑拉巴德机场。

null


伊朗特种部队

12月6日,科威特官员硬着头皮抵达处于两伊战争状态中的敌对国伊朗,开始与劫机者谈判。谈判毫无结果,科威特政府拒绝放人。劫机者则毫不手软,将一个一个美国人质押到机舱门边,当众开枪打死,把尸体扔下飞机。美国大丢面子,但这是在伊朗境内,美国人只能眼睁睁看着。

美国人没想到,伊朗革命卫队特种部队早已时刻待命。伊朗人制定了作战计划,准备一举拿下劫机者,营救人质,让美国人看看伊朗特战精英的实力。

null


9日晚11点40分,劫机者要求德黑兰梅黑拉巴德机场派医生和清洁工到飞机上来。清扫需要使用电动吸尘器,这要有地面电源车。伊朗革命卫队特种部队断定,可以利用电源车作为掩护冲上去。于是,伊朗人开始行动了。

11点45分,3名经过乔装改扮的伊朗革命卫队特种部队成员——1个穿着医生的白大褂,2个扛着电动吸尘器——登上了飞机的扶梯。一名劫机者刚刚走到机舱门边,等在旁边的一个伊朗特种兵突然出手,将这名劫机者当场击倒,顺带拖下了飞机。藏在地面电源车后的伊朗特种兵马上登上扶梯,向机舱内投掷了烟雾弹。

null


null


一时间,机舱内烟雾弥漫,伸手不见五指。伊朗特种兵冲进机舱,开始与劫机者猛烈交火。战斗仅用了一会就结束了,没有人质伤亡。遭到突袭、又被逼入绝境的劫机者完全被伊朗特种部队压倒,失去了抵抗的勇气,全部放下武器投降。

接下来才是最危险的阶段。几名重要人质——机长、2名美国人和4名阿拉伯人,都被捆在座椅上,身上绑着炸药和雷管。伊朗革命卫队特种部队成员的拆弹专家迅速进入机场,展开拆弹工作。预定爆炸15分钟前,炸弹被成功拆除。这次伊朗人营救美国人的特种作战行动取得完美成功。

null

null


美国硬着头皮向伊朗表示了感谢,随即开始各种横挑鼻子竖挑眼:获救人质的身上和脸上出现了青痣和浮肿现象,说明伊朗特种部队投掷的烟雾弹是化学武器;更有英国反恐专家在接受美国CBS电视采访时公开表示,这场特战营救是伊朗政府和劫机者共同演的一出戏,劫机事件背后的黑手就是伊朗。

null


对于这些,伊朗嗤之以鼻。伊朗革命卫队特种部队一战向美国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直至今日美伊关系再度恶化,甚至出现战争前景,伊朗革命卫队特种部队的实力依然会让美国人忌惮三分。参考资料:世界营救作战 鲜为人知的特种部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