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生读物惊现南海九段线,越南紧急召回!


来源:环球网

越南在南海上的小心思可谓人尽皆知。 据越南快讯新闻网5日报道,一家设在越南首都河内的出版社日前召回了一本图画书,原因则是该书中包含九段线的地图。 越南快讯新闻网报道截图 这本名为《哇!学生应该了解的

越南在南海上的小心思可谓人尽皆知。

据越南快讯新闻网5日报道,一家设在越南首都河内的出版社日前召回了一本图画书,原因则是该书中包含九段线的地图。

越南快讯新闻网报道截图

这本名为《哇!学生应该了解的奇妙秘密(Wow! Amazing Secrets for students)》的书于去年3月出版,一共12册,主要针对初高中学生。报道称,在众多父母发现书中带有九段线的地图后,该书的出版社Gioi (World)和其合作伙伴图书公司Dinh Ti开始召回这本书。

该书中含有九段线的地图来源:越南快讯新闻网

Gioi出版社总编辑Doan Tran Lam承认书中含有九段线内容,要求其合作伙伴在越南全境召回该书,并给顾客退款。“这本书给学生传递了很多好的信息,但其中包括一个‘极小’的说明性地图,包含存在争议的九段线地图。编辑和有关方面没能发现它,或把它误认为是一条海上路线。”

Dinh Ti图书公司的相关人士透露,这本书的原作者是一名中国人,含有九段线的地图也是这名中国人所绘。

报道称,由于校对程序中一个“无意的”错误,这张地图也显示在了越南版本上。

“该事件对从事出版行业的人来说,是一个重大教训和警告,”Doan Tran Lam称,“在他们购买和翻译含有与主权问题相关内容的外国书籍之前。”

报道还提到,今年5月,14名中国游客身穿印有九段线的t恤衫从金兰国际机场入境一事,还曾在越南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

越南在南海上的小心思可谓人尽皆知。还记着前段时间火爆的电视剧《延禧攻略》吗?正当国内观众追剧追到“走火入魔”时,发现越南的一些视频网站,更新速度居然比中国还快!然而想看剧没那么容易,要先填一份越南文的问卷。而在这份问卷中,有题目涉及南海主权问题,如果坚持选南海主权属于中国,就无法进入网站观看。↓

关于“九段线”问题,中国外交部已多次明确强调,中国在南海的海洋权益是历史形成的,并受到国际法的保护。对于同有关国家间的海洋争议,中方一直致力于与直接有关的当事国通过谈判和磋商解决。同时,中国高度重视同东盟国家共同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中方的上述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制造话题、渲染紧张无助于维护东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芮喆 ]

责任编辑:芮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