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粟裕老上司:资历足授大将 行政级别与粟一样


来源:凤凰网历史

以张鼎丞的资历,足以授大将,但因在建国后离开了军队,跟军衔失之交臂。不过,当时张鼎丞的行政级别是四级,跟粟裕等大将一样。

可能有人会问了:以张鼎丞的级别,工资不算低,那么他的钱都花哪儿去了呢?

很简单,哪里有灾情,张鼎丞就往哪里捐款,身边的人谁家有困难,不用你开口,张鼎丞就会主动给你送过去。

张鼎丞家里有个保姆,在那个特殊时期,无奈离开了张家,失去了工作。张鼎丞担心保姆无法生活,四处打听,果然打听到保姆生活陷入了困境,张鼎丞就赶紧让人给她送去30块钱,而且每月都送。

保姆住院要动手术时,张鼎丞又是二话不说,不顾自己身体不好需要花钱,又给了保姆几百块钱。

保姆出院后,没有劳动能力,张鼎丞就按月准时寄给她生活费,等于为她养老送终,直到她去世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