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定军校名将众多 堪称顶级军事人才的只有这两位


来源:凤凰网历史

而拥有顶级军事人才的只有以下这两位。

白崇禧 资料图

本文摘自:凤凰网历史,作者:大风号·小熊历史,原题:保定军校名将众多,而拥有顶级军事人才的只有这两位

保定军校可是名将众多:如张治中,叶挺、薛岳(肄业),顾祝同、邓演达、黄琪翔、余汉谋、赵博生、郝梦龄、吴奇伟、何柱国、黄镇球、上官云相、韩德勤,商震、周思诚、张辉赞、张群、王柏龄、杨杰、陈调元、方本仁、何恩溥、刘文辉、唐生智、邓锡侯、黄琪翔、傅作义、白崇禧、刘峙、陈诚、李品仙,蒋光鼐,蔡廷锴、楚溪春、陶峙岳、陈铭枢、熊式辉,李济深,张克侠、何基丰,陈长捷等等。

而拥有顶级军事人才的只有以下这两位。

1,白崇禧

白崇禧,有“常胜将军”之称,在国民党将领中素有小诸葛,当代张良,现代第一俊敏军人”等雅号,连毛泽东都评价他为中国第一狡猾军阀。其卓越的军事才能为国共名家看重,甚至日本人也称之为战神,在抗战期间一直担任蒋介石高级军参,并白崇禧兼任第四战区司令长官,在武汉军事会议中,白崇禧建言提出,坚壁清野,焦土抗战,发展游击战、配合正规战,积小胜为大胜,以空间换取时间”等谋略。

2,杨杰

杨杰民国军学泰斗,代表作《国防新论》《军事与国防》《大军统帅学》和《战争要诀》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每一个想成为高级军官的必备读物,杨杰将军不仅有着杰出的军事指挥才能,也是卓越的军事理论家和教育家。他长期从事军事理论研究和军事教育工作,在创造中国的战略战术理论方面颇有建树,在改造中国军队,提高其战斗力方面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方略,他长期担任陆军大学的领导工作,为国家培养了大量军事人才,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