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毛泽东曾为哪位开国大将发狠话:打击他就是为难我


来源:凤凰网历史

这位海军大将,主席还救过他两次,并发狠话,打击他就是为难我。

毛泽东与萧劲光资料图

本文摘自:凤凰网历史,作者:大风号·小熊历史,原题:他是开国大将,主席救了他两次,并发狠话,打击他就是为难我

萧劲光的一生可谓精彩,一半成功一半挫折,一半光荣,一半不公,但最终得到毛主席的信任,制别是在新中国成立,主席让他来当海军总司令,而且一当就是终身,是很难得,要知道在开国将军中很多人的职位后来都是有变动。就他没有,而且这位海军大将,主席还救过他两次,并发狠话,打击他就是为难我。

从某种意义上说萧劲光是幸运的,要知道在早期我军很多军人和优秀的干部都被错杀,而萧劲光每次遭遇到迫害,都有毛主席的力保,而第一次是在红军时期,萧劲光率部拼死守黎川,由于黎川战略位置十分重要,是由赣入闽的东大门之一,当时国军将领兵的是周浑元将军,由于敌众我寡,黎川在萧劲光手中丢失,当时博古和张闻天,项英得知黎川失守非常气氛,并且说要处理萧劲光,而在此时的共产国际代表李德提出相反建,说让萧带罪立功夺回黎川。

并且还成立红七军团,军团长寻淮洲,政委员萧劲光,参谋长粟裕,和红3军团彭德怀一起夺回黎川,但可惜的是,国军在占领黎川后不断曾兵,加上还投入了坦克,让红军是损失惨重,时近3天的浒湾战斗失利,黎川也没有夺回,事后萧劲光被保卫局扣起来了。

当主席得知萧劲光被抓,急速的跑到总部问是什么情况,当时李德说要他把,送到军事法庭公开审判,毛主席当场反对说人家在前线流血流汗,就因为打了一次败仗,失了一座城就要审判,要是这样以后谁还敢打仗,由于毛主席坚持力保,萧劲光仅仅被关押了一月就得到了释放,并且还被调到红军大学当教员。

毛主席第二次力保萧劲光,是新中国成立之后,萧劲光55年被大将,后又任命组建海军时候,他受到了错误的批判,遭到打击,差点丧命,就在这个时候,毛主席又占出为他表明他的立场,这足够说明毛主席对萧劲光这个开国元勋,优秀的军事家的重视和信任。后来萧劲光两次当选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务委员。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