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驱逐95岁前纳粹集中营警卫 特朗普点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移民局将95岁前纳粹集中营警卫驱逐至德国,特朗普点赞美国白宫21日发表声明称,美国移民局

原标题:美国驱逐95岁前纳粹集中营警卫

中新社华盛顿8月21日电 美国白宫21日发表声明称,美国移民局当天早晨将前纳粹集中营警卫亚基夫·帕利杰驱逐到德国。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的独家电视画面,帕利杰从纽约皇后区的家中被带走,全身裹着一张白布被救护担架抬上车。

现年95岁的帕利杰1949年移民到美国,于1957年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美国司法部称,他当时向移民局官员谎称自己二战期间在父亲的农场工作,后来又去了一家德国工厂。实际上,他在波兰“特拉夫尼基”集中营担任警卫。1943年11月3日,约6000犹太人在该集中营被射杀、尸体被焚烧。

白宫新闻发言人的声明称,特朗普总统称赞其政府尤其是移民局采取全面行动将这名战犯移出美国领土。声明称,尽管2004年就有法院下令驱逐帕利杰,但前任美国政府并未做到。为信守保护大屠杀幸存者及其家庭的承诺,特朗普将驱逐帕利杰作为优先事项,经过广泛谈判,特朗普及其团队确保将帕利杰驱逐至德国,推动了与欧洲关键盟友的合作。

美国司法部的声明称,纽约东区法院法官于2003年撤销了帕利杰的美国公民身份,2004年美国移民法官罗伯特·欧文斯下令将他驱逐到乌克兰、波兰或德国等任何允许其入境的国家,帕利杰的上诉在2005年被驳回。

ABC引用美国官员的话称,帕利杰迟迟未被驱逐是因为德国政府不愿意接收。帕利杰原本出生在波兰,后被纳粹德国占领,目前其出生地属于乌克兰。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称,除了帕利杰,美国司法部此前已驱逐67名纳粹分子。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