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原子能机构:未发现朝鲜停止核项目的任何迹象


来源:凤凰专报

就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向媒体表示,他已经成功停止了朝鲜的核试验和导弹试射同一天,国际原子能机构20号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没有发现朝鲜停止核项目的任何迹象,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此感到严重关切。特朗普的批评者指出,

就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向媒体表示,他已经成功停止了朝鲜的核试验和导弹试射同一天,国际原子能机构20号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没有发现朝鲜停止核项目的任何迹象,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此感到严重关切。特朗普的批评者指出,这份报告是对特朗普的又一次提醒,证明特朗普在朝鲜无核化进程上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20号在报告中对朝鲜核项目的继续发展,以及朝鲜政府发表的相关声明表达严重关切。这份预计在九月递交给IAEA 理事会的报告还提到,IAEA仍然无法在朝鲜进行核查工作,因此对于朝鲜核项目的了解不仅有限,并且越来越少。目前IAEA对朝鲜核项目的了解主要是根据卫星图像以及公开信息。报告指出,在今年四月下旬到五月初,有迹象显示朝鲜的一处放射性化学实验室在运作,不过持续的时间不足以支持完成再处理核燃料的整个程序。

IAEA的这份报告与特朗普政府在朝核问题上的立场形成鲜明对比,IAEA认为朝鲜弃核并且接受核查将是一个巨大,复杂的工程。而特朗普20号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停止了朝鲜的核试验与导弹试射, 并且透露他很可能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再次会晤。亚利桑那州民主党众议员加莱格利21号发推特称,IAEA报告显示特朗普的朝鲜政策是一个失败。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前白宫副国安顾问罗兹表示,IAEA的报告是对特朗普的又一次提醒,即他在朝鲜无核化进程上没有取得任何进展,不仅如此朝鲜核项目还可能进一步被推进。

王冰汝、王添翼华盛顿报道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国际原子能机构指未发现朝鲜停止核项目 特朗普尴尬了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8/22/wf2_4887592_073653_sizecb_w1440_h812.jpg
// 播放器swf文件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