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厦航客机冲出跑道致马尼拉机场瘫痪 菲方索赔192万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厦航客机跑道事故致马尼拉机场瘫痪 菲方索赔192万【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菲律宾马尼拉国际机场管理署总经理蒙瑞尔21日称,厦门航空公司应该就16日的着陆事故支付至少1500万比索(约合人民币192

原标题:厦航客机跑道事故致马尼拉机场瘫痪 菲方索赔192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菲律宾马尼拉国际机场管理署总经理蒙瑞尔21日称,厦门航空公司应该就16日的着陆事故支付至少1500万比索(约合人民币192万元)的修缮费用。这1500万只是租用拖吊设备及聘请人力的费用,机场当局正在考虑进一步向厦航开罚及索赔。

厦门航空20日发表致歉信称,8月16日,厦门航空航班在马尼拉暴雨中发生跑道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持续雷暴给飞机移动造成很大困难,造成大量航班延误,乘客滞留,并促使菲律宾航空当局关闭马尼拉机场的主跑道。

《菲律宾星报》称,该事故引起马尼拉机场大混乱,机场瘫痪长达36小时,大量航班被取消,直到21日才恢复正常。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21日称,厦航仅仅道歉是不够的,还应赔偿相关损失。蒙瑞尔称,事故造成数以百计的航班无法起降,让机场当局蒙受巨大损失。此外,机场瘫痪导致数万名旅客滞留,行程受到影响,各航空公司及乘客自行决定是否向厦航索赔。

《菲律宾星报》称,菲机场管理部门在处理事故中的拖沓遭到批评。菲运输部21日回击称,拖走一架飞机“和拖走一辆车完全不同”。(高暖)

早前报道:

厦门航空航班在马尼拉降落后冲出跑道 165人均撤离

2018年8月16日,厦航MF8667厦门-马尼拉航班,于北京时间23:55在马尼拉机场降落滑行时,发生偏出跑道事件,机组人员迅速启动应急撤离程序,机上157名旅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安全撤离,无人员受伤。 ​​​ 

另据@航空物语微博,据现场网友消息,事发时机场有雨,飞机曾复飞一次。第一张图显示飞机冲出跑道的停下后,似乎有较大损伤,飞机倾斜。

据菲律宾媒体,飞机左侧发动机因撞击脱落。

另据一家名为airlive的实时航空信息服务网站的消息,该机为波音737-800型号,是当天从中国厦门飞往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由于降落时遭遇恶劣天气,导致左翼发动机脱落发生事故。航迹图显示,该航班在降落前曾在机场上空不断盘旋以尝试降落。

近期,由于受到周边数个台风天气系统的影响,菲律宾境内的西南季风得以增强,导致暴雨不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