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萨尔瓦多总统:把在台学生全部送往大陆 确保其安全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萨尔瓦多总统:把在台学生全部送往大陆,确保其安全 萨尔瓦多总统萨尔瓦多·桑切斯·塞伦 视觉中

萨尔瓦多总统萨尔瓦多·桑切斯·塞伦视觉中国资料图

原标题:萨尔瓦多总统:把在台学生全部送往大陆,确保其安全

 

蔡英文20日窜访后返台,今日(21日)上午便传出与萨尔瓦多“断交”消息。萨尔瓦多总统萨尔瓦多·桑切斯·塞伦表示,坚信与中国大陆建交是迈出了“正确的一步”,顺应当今时代的趋势。

据台媒援引萨尔瓦多主流媒体《新闻报》(LA PRENSA GRÁFICA)消息,当地时间20日晚,萨尔瓦多总统萨尔瓦多·桑切斯·塞伦发表电视讲话称,将与台湾当局结束“外交关系”,并且与中国大陆建立外交和商业关系。桑切斯·塞伦补充道,“所有在台湾的学生都将立刻送往中国大陆,以确保其安全和就学机会不受影响。”

另据萨尔瓦多《今日报》(EL DIARIO DE HOY)消息,桑切斯·塞伦在演讲时提到,“朝着正确方向迈出一步,也符合国际法原则,这将使国家获益。”对于与台当局“断交”,桑切斯·塞伦所属政党法拉本多·马蒂民族解放阵线表示支持。

据新华社消息,桑切斯·塞伦在讲话中宣布萨尔瓦多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即日起建立外交关系。他说,在做出这个决定之前,萨尔瓦多政府对国内外形势进行了谨慎分析。萨尔瓦多共和国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今天(21日)表示,台当局与中美洲“友邦”萨尔瓦多“断交”。目前台当局“友邦”已降到17个。继5月1日多米尼加、5月24日西非的布基纳法索先后宣布与台当局“断交”后,这是4个月内,第三个与台“断交”的“友邦”,近18年来,共计15个“友邦”与台当局“断交”。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蔡英文昨晚(20日)刚结束“过境”美国、窜访“友邦”的“同庆之旅”返台,第二天一早便传出“友邦”“断交”的消息。吴钊燮声称,很遗憾在蔡英文“出访”回来第一天就要宣布这个消息。萨尔瓦多是4个月来第三个与台当局断交的“友邦”,也是蔡当局上任以来第5个断交“友邦”。据悉,吴钊燮7月中才到萨尔瓦多“访问”。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