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男子重操旧业偷电挖矿比特币 800多台矿机被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男子重操旧业偷电挖矿比特币 800多台矿机被查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

原标题:台男子重操旧业偷电挖矿比特币 800多台矿机被查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嘉义县东石乡62岁黄姓男子7月因挖矿比特币被判刑,台湾检方近日接获举报称黄某疑似重操旧业,21日指挥警方侦办,共查扣800多台比特币挖矿机。

  嘉义地方法院检察署透露,黄某先前在嘉义县东石乡设立比特币挖矿机房,为减少电费支出,私自找工人更改电表偷电,用电量从每月2万多度降到4000多度。

  台电工作人员去年更换电表时发现黄某住处电表遭更改。检警调查时,原本由黄某的母亲扛下罪责,但法官调查时发现83岁黄母根本不知电力线路和使用情况,最后,以偷电罪判处黄某8个月徒刑,可交罚金赎刑。

  嘉义地检署近日接获举报称,黄某疑似重操旧业,在东石乡承租场地作为比特币挖矿机房,21日由检察官指挥警方联合台电工作人员前往查办。

  查办人员发现黄某承租的场地电表相关电缆被拔除,电路箱也经改造,当场查扣比特币挖矿机800多台。

  但是,黄某自称“合法挖矿”,称比特币挖矿机是“合法进口,并非赌具”,应与偷电分开处理。

  检方表示,黄某涉嫌偷电、欺诈、背信等罪,比特币挖矿机为犯罪工具,除依法查扣外,也将侦讯涉嫌犯罪人员。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