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尔滨十岁女孩被脱落网线电倒,两玩伴冒险挪线救人


来源:澎湃新闻网

被电倒的女孩在医院治疗。 9日18时30分许,在黑龙江哈尔滨市双城区希勤乡爱勤村,10岁小女孩鑫鑫(

被电倒的女孩在医院治疗。
9日18时30分许,在黑龙江哈尔滨市双城区希勤乡爱勤村,10岁小女孩鑫鑫(化名)与两名玩伴盈盈、楠楠(化名)去菜园摘柿子时,被脱落在地面的“电线”电倒。危急时刻,盈盈、楠楠冒着危险挪走“电线”拽起鑫鑫并送回家中。
受伤女孩父亲徐先生告诉新晚报记者,9日晚上,女儿鑫鑫被两名玩伴搀扶回家,“我孩子10岁,疼得说不出来话,另外俩孩子说被电到了,孩子妈妈马上去菜园子看到了落在地上的‘电线’,后来我们赶紧报警了。”
事后,辖区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调查。徐先生说,电倒女儿的“电线”是一根网线,“网线和220V进户线接在同一个绝缘杆上,网线与进户线虚连,落在地面的网线外皮已经老化,我女儿经过时被电倒了。”

落在地面的网线外皮已经老化。
据小女孩盈盈介绍,当时她看到鑫鑫倒在地上还喊救命,“我过去把线拿走,我的手也被电了,后来我和楠楠把鑫鑫送回家了。”
据徐先生介绍,事后网线单位(双城区移动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出现问题的网线进行了更换,“他们说这样接线不合格,给我们留下2000元钱给孩子先看病。我女儿三度电烧伤,不知道啥时候能好,来市第五医院看病花完2000元钱,他们没说法我们又回家了。”
8月20日下午,网线单位负责人带鑫鑫来到市第五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并交付了住院押金。目前,事件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提醒
救人小伙伴,勇敢也危险

对于两名玩伴冒险救起女孩的情况,消防部门救援人员表示,救人的小伙伴十分勇敢,但也比较危险。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发现有人触电后,应使触电人迅速脱离电源。对低压触电,可采用“拉”“切”“挑”“拽”“垫”的方法,拉开或切断电源,操作中应注意避免救护人触电,应使用干燥绝缘的利器或物件,完成切断电源或使触电人与电源隔离;对于高压触电,则应采取通知供电部门,使触电线路停电,或用电压等级相符的绝缘拉杆拉开跌落式熔断器切断电路。救人时,要注意救护人安全,防止跨步电压触电。
(原标题:女孩被脱落网线电倒,俩玩伴挪线救人;消防救援人员:这样的“勇敢”太危险,救人先要保证自己安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