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大嘴”议员:取消英语必修课 学英语应该交钱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俄“大嘴”议员:学英语应该交钱【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前,俄自由民主党主席、国家杜马副议长日里诺夫斯基建议,在学校学习英语等外语应当是有偿的。“今日俄罗斯&r

原标题:俄“大嘴”议员:学英语应该交钱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前,俄自由民主党主席、国家杜马副议长日里诺夫斯基建议,在学校学习英语等外语应当是有偿的。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0日报道称,日里诺夫斯基认为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通过高新豪宅等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可以吸引到全世界的优秀人才,却削弱了别国的发展实力。因为培养人才是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的,以俄罗斯为例,培养一名杰出的科学家、工程师、程序员或医生通常需要国家15年的投入。

报道称,日里诺夫斯基认为,西方国家能够抢走这些优秀人才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英语逐渐成为世界通用语言,在20岁前,世界上大多数受过良好教育的学生都能讲流利的英语,语言基本不存在任何障碍,这就为移民到西方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欧美国家为此获益,而俄罗斯和亚洲国家则因此遭受损失。因此,日里诺夫斯基建议,“为解决这一问题,在学校除俄语外,所有外语都不应成为必修课。学习外语不仅应该是自愿的,而且也应是有偿的。首先应当将英语从必修课中取消。我们为什么要用自己的钱为西方培养移民?” (刘玉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